北韓宣傳羅德曼為「謝罪代表團」(圖)

發表:2013-04-03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籃球代表團訪問朝鮮,金正恩與羅德曼併肩,觀看朝美籃球賽。﹝圖/CCTV-4畫面翻拍﹞

美國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在今(2013)年2月訪問北韓,推展「籃球外交」,還與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來個深情大擁抱。不過據南韓媒體今(3)日報導,北韓對內向民眾宣傳稱羅德曼是「謝罪代表團」,大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偶像化吹捧工作。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自由亞洲電臺訪問1名平壤居民,是否知道羅德曼訪問北韓一事時回答表示,「以平壤為中心,一直都傳說羅德曼是為了代表美國向北韓謝罪而來的」。

平壤民眾更指出,北韓幹部們在內部演講會上,都宣傳羅德曼一行是為了反省美國迄今為止對北韓造成的傷害,並向北韓謝罪而來到平壤。

羅德曼在2月底隨籃球隊訪問團一同抵達北韓,並和金正恩會面、一同觀看籃球賽;羅德曼稱金正恩是「一生之友」,也讚賞北韓之旅。羅德曼返回美國時還對外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想發動戰爭。

不過美國國務院先前已明確表示,羅德曼並不代表美國,他是以個人身份訪問北韓,沒有任何外交角色,極力撇清關係。

報導還指出,1994年前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為協調北韓核危機而訪問平壤,北韓也將此行宣傳成「美國前總統卡特因為被領袖(金日成)的人品所吸引,而特意前來謝罪的」

原標題:羅德曼擁抱金正恩 北韓宣傳為「謝罪代表團」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