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工程師發明防強姦內衣(圖)

發表:2013-04-03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北部阿格拉旅館住店(網路圖片)

3月19日,印度北部阿格拉,一名英國女遊客在旅館住店,有兩人企圖闖入她的房間,因害怕遭到強姦,她從旅館3樓跳窗逃走,摔傷腿部。

據《印度斯坦時報》3月31日報導,由於印度頻發強姦案,三名女工程師發明瞭一種「防強姦內衣」。這種內衣具有全球定位等功能,當女性遭到侵害時,可立即報警,更關鍵的是能釋放3800伏的瞬間電流,最多可達82次。目前這款內衣正在調試中。

發明受公交強姦案影響

三名來自印度第四大城市欽奈的女工程師發明瞭一款帶有全球定位功能並將信息傳送給家長和警方、且能夠多次釋放電流的「防強姦內衣」,這三名工程師表示,希望她們的新發明能夠幫助女性遠離強姦和性騷擾。

這款內衣中內置了一個GPS全球定位模塊,一個GSM全球移動通訊模塊,同時還裝備有壓力感測器,可以在向女孩家長和警方報警的同時發射出約3800伏的電流。

發明者之一的瑪尼莎·莫漢介紹說,她們將這件「防強姦內衣」稱作社會治理工具。促使她們發明這款設備的原因是新德里公交車輪姦案。「自那以後還有很多惡性案件發生,女性沒有真正得到安全,我們希望能夠為女性提供安全保障。」

莫漢說,這款內衣的電流最多可以發射82次,是一款很靈敏的設備,能夠讓婦女們輕鬆應對即便是發生在公共汽車和公開場所的緊急事件,為警察的到來爭取時間。

此發明獲印度科技大獎

「如果有人想要騷擾穿著這件內衣的姑娘,當壓力感應器被激活的時候,他可能會遭到這輩子最大的電擊,」莫漢解釋說:「同時GPS全球定位模塊和GSM全球移動通訊模塊會將緊急簡訊和定位信息一同發送到報警電話,同時會通知女孩的家長。」

莫漢和她的兩名同事一同發明瞭這款「內衣」。目前三人正在緊張地調試著這件「防強姦內衣」,為4月份的商業推廣做準備。

這款「防強姦內衣」 贏得了由阿莫達貝德印度管理學院頒發的2013年度甘地青年科技獎。莫漢稱,目前她們收到了很多企業的邀請,希望能夠進行聯合開發。莫漢表示,現在她們正在等待另一名同事的幫助,為這款內衣提供可以拆洗的紡織材料。

来源:印度斯坦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