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趴在地上考試,老師麻木不仁(圖)

作者:羅義安 發表:2013-04-04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渦陽縣花溝鎮晨曦小學,竟讓學生到室外考試。因為室外沒有課桌椅,部分學生要麼趴在地上,要麼席地而坐參加考試。考試分上下午,各90分鐘。目的是為了便於老師監考,防止學生作弊。(4月2日《中國青年網》)

該校讓學生在室外考試的意圖很清楚,防止學生作弊,方便老師監考。匪夷所思的是,該校想到了防止學生作弊,卻為何沒有想到方便學生考試?「以學生為本」,是校園裡喊得最響的口號,相信該校也一定喊過。以學生為本,就應該方便學生,學校一切的教育教學活動要服從和服務於學生。然而,學生趴在地上考試,監考老師方便了,學生卻不方便。不僅不方便,反而有多種弊病。弊病一,學生趴在地上考試,不可能有最佳的發揮,也不可能考出真實成績;弊病二,對學生身體的摧殘,學生趴在冰冷的地上90分鐘,對正在發育的孩子來說,影響肯定是有的;弊病三,傷害了學生幼小的心靈,考試中肯定有學生喜歡作弊,但不是所有的學生會作弊,然而,該校不信任學生,把所有學生當「賊」防,這會在學生心中留下疤痕。

這件事如果發生在校外,還能勉強接受。但是,這件事發生在校園裡,則無論如何不能接受,因為教師懂得什麼是教育,懂得尊重學生,懂得呵護學生。

該校管理者和教師看到學生趴在地上考試的情境時,是何感受?是為自己的「創舉」洋洋得意,還是麻木不仁?肯定是二者兼有,正因為麻木不仁,才會洋洋得意。作為教育工作者,你可以選擇不優秀,但你不能選擇不稱職。稱職的老師就應該堅守教師職業道德的底線,然而,讓學生趴在地上考試,看到學生趴在地上考試麻木不仁,則已經丟失了人的善良和仁慈,還談什麼職業道德?

其實,讓學生趴在地上考試,就是變相體罰學生。變相體罰學生,更是職業道德所不允許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