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接地氣的市場(組圖)

作者:食尚小米 發表:2013-04-05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想接地氣,旅遊就得逛逛當地最有特色的自由市場,那裡才有正宗的風土民情,跟著這對漂亮的小情侶一起走著吧,一起逛著

Carmel卡梅爾市場,特拉維夫最大的菜市場,以色列的農業尤其發達,無土栽培技術在世界領先,被譽為歐洲的後花園,這裡的瓜果蔬菜無添加劑、無防腐劑、無催化劑奶製品、麵包、花草品種多,關鍵是乾淨,整潔。

以色列一半的地方處於乾旱或半乾旱狀態,僅有20%的土地可以耕種,其中一半必須灌溉。就是在這樣惡劣的自然條件下,以色列農業不僅可以滿足國民需要,還大量出口到歐美,難怪以色列農業被世界人們稱為神話。


買大蒜的大哥,手裡舉著自家的大蒜


最愛大蘋果,這種擺放乾淨的水果總是能引誘起你的食慾

新鮮蔬菜,以色列人的無土栽培技術已經非常完善了,能在稀薄的空氣中種植水果、蔬菜和室內植物。植物坐在暖房內桌上的一塊泡沫塑料墊上,根部懸垂在墊子下面,可自由擺動,電子控制的噴嘴每隔5-10分鐘向根部噴灑一種霧濛濛的營養豐富的混合劑,讓根來吸收。這種噴霧溶液可以大大節省水和化肥,因為這兩樣東西都可以通過封閉系統,再循環使用。用這種新方法種植的植物,比一般植物生長起來,要快2-10倍。關鍵是不用化肥,植物也沒有蟲子


以色列是留著奶和蜜的國家,這裡的奶製品是超級豐富,各種乳酪

每次看到這種乳酪都有種飢餓的感覺,我對奶製品沒有抵抗力,這裡有800多個品種的乳酪,要是不著急,真想坐下來慢慢一個個嘗遍。


開吃,Gil一邊錄像,一邊大吃,幸福感十足


老闆看見這麼老些的人圍著他的乳酪又吃又問的,一臉的自豪感

個頭超大的石榴,各個飽滿,石榴籽小而軟,在以色列可以嘗到鮮榨的石榴橙汁,味道超好,在耶路撒冷街頭隨處可見現榨果汁的小推車,可以輕而易舉的解解饞


各種橄欖,以色列的橄欖也很出名,包括他們的橄欖油

以色列的橄欖有綠的、黑的,在以色列人的餐桌上,橄欖油是不可缺少的調味品。沙拉里要放橄欖油,HUMUS醬裡也要放。以色列欖油的歷史,同猶太民族的歷史一樣久遠。在以色列的許多歷史遺蹟,都還能看到當年榨取橄欖油的器具,記錄著當時人們的勞動和生活。


看著眼熟吧,像咱們的蒸餃吧,關鍵是包的還相當不錯呢,看來飲食文化也是互相影響的

法拉費(Falafel)原料是胡姆斯,是一個個小丸子的形狀,金燦燦的,可愛的誘人,稍帶一些辣味。關於法拉費的起源,有人說它是由埃及人創作的,阿拉伯人把它帶入以色列國土;也有人說它是純粹的以色列食品,兩者的差別在於:埃及人選用的是一種扁扁的白豆,而以色列人所選用的是鷹嘴豆,但不管選擇什麼材料,要想使法拉費鬆脆,麵粉和胡姆斯的比例至關重要。品嚐法拉費的方法,可以是把它們塞入披塔,蘸著酸奶汁,或是當地特別的一種芝麻醬一起吃,也有人把它單獨作為食品,炸出來後直接品嚐,十分的鬆脆,相當美味

披塔(Pita)是當地最受歡迎的主食,大多為圓形麵餅,外形有點像麵包,中間是空心的,像個口袋,所以也有地方把它叫做口袋麵包或者口袋餅。在以色列的麵包店,食品店或是超市裡都能找到這種保存方便簡單的主食。披塔的製作過程並不是十分的複雜,當地人在家裡也能烘製,但前提是必須事先將爐子加溫到一個很高的溫度(據說最起碼要在220度),先前的加熱工作很重要,否則經過發酵的麵粉很難蓬鬆,也很難形成口袋的形狀。


裡面有我最喜歡的洋薊啊!真想帶回來點


成螺的大麵包,這種粗粗拉拉的麵包口感其實超好,糧食的味道


有一鍋出爐了,聞著真香

以色列的釀酒歷史可追溯到聖經時代,當時,人們利用當地豐富的葡萄資源和上述略顯簡陋的工具釀造葡萄酒。現在以色列的紅酒是越發享譽世界了

猶太潔食烤茄子配中東芝麻醬,芝麻糊醬是中東很多傳統醬汁中至關重要的調味料,芝麻糊醬是從芝麻籽中提取出來的,工序複雜,擠壓,碾磨,兩次浸泡,中東芝麻醬的寫法是tahini。中東芝麻醬在以色列一般都要先加水稀釋,然後撒在剛剛煎好的沙拉三明治或者熱氣騰騰的食物上超級香


超級爽口的生菜,澆上一點油醋汁就已經很過癮了


蛋黃水果布丁,愛吃這裡的奶製品啊!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