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盤哥」 騎著單車去送餐(圖)

發表:2013-04-05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劉富倫左手扶把手,右手托盤子騎著單車送外賣。

騎著單車送外賣,左手扶把手,右手托盤子,上面放了7份飯菜,行駛在背街小巷,耍雜技似的,儼然一副練家子的派頭。他,就是大渡口區新城明珠小區依蘭快餐店的老闆,41歲的劉富倫,大家稱他為「托盤哥」。他有一個願望,那就是靠自己的雙手,有生之年帶老婆周遊全國。

騎單車隻手托舉7份飯

昨日上午11:30,大渡口區新城明珠小區依蘭快餐店,電話響起,那頭的顧客點了一份鹽煎肉蓋飯和一碗酸菜肉絲面。接著,這個30餘平方米的快餐店,響起了鍋碗瓢盆的交響曲,老闆劉富倫走進廚房開始忙活,老闆娘許德榮幫忙洗菜、切蔥……

沒多久,電話鈴聲再次響起,同時店裡也來了幾個顧客。許德榮開始陪顧客點單,而劉富倫一邊重複「好,5份牛肉麵」,一邊掛上電話繼續準備外賣食品。不到10分鐘,6碗麵和兩份蓋飯準備好了,劉富倫熟練地將5碗麵放在拖盤上,再將另外一碗麵和剩下的蓋飯放上去。走出店門,扶起單車,左手扶住把手,右手托起托盤,劉富倫騎著單車去送餐……

練車技還是摔壞不少碗

10多分鐘後,劉富倫回來了,他說,「我從小就酷愛單車,能做很多高難度動作」。10年前,劉富倫開店,生意很火爆,走路送餐根本忙不過來,於是決定買輛單車送餐。「反正自己車技還不錯,練習右手的力量和整個身體的平衡就好了」,劉富倫說。

許德榮介紹,一有空閑,劉富倫就跑步鍛練,還會在小區內練習引體向上、俯臥撐。在她看來,單車送餐這個「功力」是練出來的,從1碗、2碗到5碗,最後發展到兩層托盤,可以一次性送7碗。不過,車技再高也難免出事故,許德榮向記者爆料稱,「遇到雨天路滑、急轉彎什麼的,他還是跌了不少跟頭,摔壞了很多碗」。

10年外賣騎壞了4輛車

劉富倫告訴記者,此前曾有電視臺,還有從事單車特技的團隊找他上節目,他都婉言謝絕了,「我承認自己喜歡騎車,也有一定的實力,但我送外賣只是為了生活,沒有想過要表演」。

20年前,劉富倫和許德榮一起到深圳學廚師、打工。為了兒子,他們在外飄泊近10年。2002年,夫妻倆回到重慶,開起了自己的快餐店。劉富倫個頭不高,但卻豪情滿懷,「男人打工都是過渡,我就等著開家自己的店,養活一家人,這是我的責任」。

最近10年的開店送餐生涯中,劉富倫先後騎壞了4輛單車,去年還買了一輛摩托車。「這不是送餐的,是帶著老婆出去玩用的」,劉富倫得意地說,他們騎著摩托車去過拉薩、唐古拉山等地方,「上週我們騎車去了九寨溝,那裡真美」。

說起未來,劉富倫表示要繼續做好自己的快餐店,「如果有朝一日能開個分店,到時候我想每年都帶著老婆出去旅遊一次,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帶她走遍大江南北」。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