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體標示錯誤 港媒曝內地防疫大亂(圖)

發表:2013-04-05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蘋果日報)

【看中國訊】H7N9禽流感疫情目前累計共有14個確診病例,其中6人死亡,8人留醫。留醫患者中7人病情危急。近日港媒曝,H7N9禽流感肆虐華東,國內防疫大亂。

4日,香港《蘋果日報》記者至內地有H7N9患情的醫院實際查訪發現,浙江省的防疫系統混亂。

報導指,該報記者抵達收治病危患者、位於杭州市的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發現院方將病人樣本瓶錯標成「N7H9」(實為H7N9)。此外,在出現最新疫情的湖州市醫院內,記者目擊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人員,拖著一具屍體離開醫院,當局昨晚深夜確認,死者為64歲的張姓患者。

抽驗樣本標示錯誤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防禦鬆懈。醫護人員均沒戴口罩,一名護士對H7N9疫情表示「心情輕鬆」,沒有擔心。在九號樓傳染病區隔離病房外有一個用作傳遞物資的傳遞窗,記者發現這個窗的玻璃門可以隨意打開,裡面裝著一盒手套、一箱物資、以及一排試管。還有一個容量約800毫升、黃身白蓋的樣本瓶,裡面裝著半瓶疑是病人的抽驗樣本,但瓶上竟然標示著「N7H9」,而不是病毒的「H7N9」。

遺體「會傳染」

湖州市中心醫院的醫院深切治療部外4日晚原是平靜,保安鬆散,記者甚至可入病房內。晚上約8時45分,氣氛變得緊張,醫護人員紛紛戴上口罩,兩名穿著白色防護裝備的男子進入病房,未幾拖著一具由黑色屍袋包裹的遺體離開,他但不斷叫喊稱遺體「會傳染」,要在場的病人家屬退開,他們將遺體移上車輛後,兩名穿著疾控中心制服的消毒人員則提著消毒裝備進入病房。後經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的通報,證實張已經不治。

對於抽驗樣本標示錯誤,本身是醫生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這個失誤相當嚴重,標籤錯誤雖然不會令疫情傳播,但H7N9禽流感是內地高度關注的疫情,出現這情況讓人質疑內地醫護人員的專業,以及他們是否嚴謹操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