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應該如何預防?  

發表:2013-04-05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改變

①飯前先吃一點生黃瓜或西紅柿;②吃飯先喝湯;③吃飯先吃些用餐的菜;④再吃主食和蔬菜。

改變進餐順序

①細嚼慢咽:喝湯不要端起碗喝,既不文明又不雅觀,用小杓一杓一杓喝。吃飯一口一口吃,不要狼吞虎嚥;②在餐桌上吃,不要端碗盛上菜到處走;③專心專意地吃,不要邊吃邊幹活;④精神集中的吃,不要邊看電視邊吃;⑤飯要一次盛好,不要一點一點盛飯;⑥吃完碗中飯立即放下筷子,離開餐桌,不要養成吃完了還不願下桌習慣;⑦不打掃剩菜飯;⑧立即刷牙。

改變進餐方法

少吃零食;少葷多素;少肉多魚;少細多粗;少油多清淡;少鹽多醋;少煙多茶;少量多餐;少吃多動;少稀多干。

改變進餐習慣

吃菜吃帶葉、莖類蔬菜,少吃根、塊莖的菜;不吃油炸食物或過油的食物;不要勾芡,澱粉高;不要吃含澱粉高的食物,如吃要交換主食;血糖控制好的在兩餐中間吃水果,但不要喝果汁;喝湯去掉上面的油;吃肉絲比吃肉片、肉排、紅燒肉好;吃帶刺魚比吃魚塊好,因為可以減緩進餐速度,增加飽腹感;吃帶骨頭肉比吃墩肉好,既滿足食慾要求,吃進的肉量又不大;吃雞肉去掉雞皮及肥肉。

改變進餐品種

①吃汆、煮、蒸、拌、鹵的菜比吃炒菜好,可以減少油的攝入;②吃麵條要多做菜碼;③吃魚吃清蒸魚、酸菜魚或燉。炒菜多放調料少放油。

改變烹調方法

糖尿病早期信號

視力下降

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時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引起急性視力下降。

皮膚搔癢

糖尿病引起皮膚搔癢,特別是女性陰部的搔癢更為嚴重。

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

尿路感染

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1)菌尿起源於腎臟,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於下尿道。(2)儘管給予適宜的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髮熱期延長。

膽道感染

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症,有時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

排尿困難

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21.7%。中老年人若發生排尿困難,除前列腺肥大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腹瀉與便秘

糖尿病可引起內臟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陽痿

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多見,據統計,糖尿病病人發生陽痿者達60%以上。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