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劇翻新?H7N9滬重災區 江澤民「又跑了」(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3-04-06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3月31日中國官方首次通報H7N9禽流感病例,上海市衛計委4月4日通報,截至4日21時,上海新增4宗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上海6位確診患者中已有4人死亡,就在人們擔心H7N9禽流感像十年前「薩斯」那樣來勢凶猛、束手無策時,4月3日有媒體報導,江澤民離開上海到江蘇「養身」。恰似當年「薩斯」肆行北京時,江澤民被媒體爆出攜親信躲「薩斯」棄京而去,而這一次特別,就像死豬隨江漫遊,在江蘇H7N9已鬼使神差地在4月2日下午被江蘇省衛生廳確認有4人感染,只是沒死人。江澤民到江蘇還沒喘過氣,江蘇省衛生廳5日就又報出新確診2例。同時還有2例疑證正在確認。

中國16人患H7N9禽流感 6人死亡

H7N9禽流感被認為是在世界上首次感染人。據中國衛生部網站消息,截至2013年4月5日17時,全國共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16例,其中死亡6人。病例分布於上海(6例,死亡4例)、江蘇(6例)、安徽(1例)、浙江(3例,死亡2例)。目前疫情處於散發狀態,尚未發現人傳人。

 

世界衛生組織: 禽流感不排除與豬等動物有關的可能性

上海成為疫情重災區,已確診的6例,4人死亡。就在不久前,上海黃浦江上撈出1萬6千多頭死豬,外界擔心H7N9禽流感可能與前一陣上海黃浦江漂浮的死豬有關。


上海某市場,準備被移走的活雞(網路圖片)

細心的網友也做了一張禽流感死亡病例分布圖: 安徽、江蘇、浙江、上海。曾有報導,黃浦江上的死豬很可能來自嘉興,當地曾經將生豬賣到了安徽。

據觀點中國網報導,香港的專業人員認為,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感染人並致人死亡說明這個亞型的禽流感病毒已出現變化,而且上海27歲死亡男子是一名豬肉商販,因此有必要採集死豬的樣本進行檢查。

4月1日上海市動物疾控中心對近期打撈上來的黃浦江上游漂浮死豬抽檢的34份留存樣品,進行了禽流感通用引物檢測,未發現禽流感病毒。也就是說,否定了H7N9禽流感與上海黃浦江漂浮的死豬有關。

但是,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藍睿明認為,按照以往的經驗,禽流感的大部分病原體來自於鳥禽類,但不排除與豬等其他動物有關的可能。

當年「薩斯」翻版?江澤民「又跑了

就在國內外關注H7N9禽流感疫情重地上海時,有海外媒體爆料:前中共黨總書記江澤民「又跑了」。據香港《明報》報導,4月3日上午10時左右江澤民在6輛軍牌豪車的護衛下,江乘坐中巴駛入江都引江水利工程處。4月3日,香港媒體人在微博曝料說,「今上午八時許,老總書記回江都祭祖江上青烈士。回故鄉當住半月,休養身心」。這「休養半個月」明顯是去農村躲禽流感了,可見上海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官方報導。

網間從沒聽說過江澤民過往有過「祭祖」之事,而且這次消息又極像十年前「薩斯」肆傳北京時港媒報導江為躲「薩斯」出逃北京的翻版。因此外界認為,江澤民是舊劇重演,怕H7N9禽流感而逃離上海。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媒體隻字不提江離滬「祭祖」。

2003年SARS襲北京 江澤民帶親信離京躲到上海

據2003年7月香港前哨雜誌報導,2003年大陸爆發「薩斯」疫症時,胡錦濤、溫家寶在沒有事先知會江澤民的情況下,撤掉張文康、孟學農等省部級大員,引起江澤民的不滿。江派的政治局常委更是在胡、溫向全國發動對付「薩斯」的命令後,在一旁袖手旁觀了幾天,江更是帶同親信躲到了上海。

「薩斯」開始在北京流行時,衛生部長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向中央匯報說北京的疫情並不嚴重。為了對付世界衛生組織的檢查,北京市還將部分的患者裝到救護車上,到街上游蕩,以欺騙世衛專家的檢查。

中宣部不僅在三月初下令,為了保證中共兩會期間的安定,不得對有關「薩斯」情況進行報導,以免造成社會不安定,還在張文康多次與記者談到中國大陸的「疫情穩定」、「受到控制」之後,大量播放一大批國內外遊客到北京、上海的消息,誤導國內外民眾,造成極為不良的影響。

報導指出,受「薩斯」事件所牽涉的,負有一定責任的政治局委員有三人,即時任北京市委書記的政治局委員劉淇、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政治局委員張德江和時任中宣部部長的政治局委員劉雲山。

二月七日,雖然時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就疫情的嚴重正式告知中共高層,但廣東只向中央報告不向民間報告,並且還下令傳媒封鎖消息,導致薩斯在全世界傳播。

在四月十七日舉行的政治局常委擴大會上,李長春在會上就中宣部處理「薩斯」疫與的不良表現作了檢查,中宣部部長擴雲山已就中宣部這一段的工作不力作了書面檢討。

北京消息人士稱,當時北京的政治局面極為微妙、在四月十七日政治局常委擴大會撤銷了張文康的衛生部長和孟學農的北京市市長職務後,有一個星期時間,在電視上露面與「薩斯」作鬥爭的中共領導人好像只有胡錦濤、溫家寶加上吳儀,台面上只見「三人轉」,其他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好像消失了。江澤民也一直到四月二十六日在上海會見印度國防部長時,才露面對中央的措施表示支持。據悉,這是因為胡錦濤在作出這個重大決策時沒有事先徵求江澤民的意見,引起江的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