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樓保安迷戀連環畫 創40米長牛郎織女(圖)

發表:2013-04-07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師傅將自己的畫作在豐慶公園展示

張景鋒說,他畫了好多連環畫,最長的有40多米,但他家只有5平方米,無法展示。

確實,他的畫太長,昨日下午,用了半小時,他才在西安豐慶公園找到一個可以好好晒畫的地方。

畫卷一打開,便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咦!這個不是《白蛇傳》嗎?咋沒見斷橋?這畫真好看!」47歲的邸女士彎下腰邊找邊問。

「馬上就露出來了,還沒完全打開。」張景鋒說,這還沒畫完,已經有20多米長了。

接著,張景鋒打開另一幅畫,有40多米長,轉了好幾個彎才完全展示出來。「這是《牛郎織女》,已經畫完了,我從去年春節開始畫,去年七夕前畫完。」他說。畫中情節有「仙女下凡」、「牛大哥做媒人」、「喜結良緣」……

張景鋒把畫全部晒出來後,一個小夥子拿起手機拍,「看上去很壯觀,你看,這布上畫的是《西遊記》,我喜歡這部小說。」小夥子說。

「我最早是從2005年開始畫的。」張景鋒說,他用紙和布畫畫,大多是撿來的,《牛郎織女》、《白蛇傳》是他把每一張紙粘貼起來的,「我先用鉛筆勾勒好,然後用顏料塗。」

「我買了碟看電視劇,把畫面拍下來,然後畫出來。」張景鋒說。

張景鋒47歲,藍田人,目前和愛人一起在西安打工,他是一家酒樓的保安,愛人在一家餐飲公司上班,在西桃園村租房住。

「我只有初中文化,但上小學時就愛畫畫,常向美術老師學。」張景鋒說,他在老家做過雕塑,後來還專門學了兩個月素描。

隨後,記者來到張景鋒家中,房子昏暗狹小,但床上立著一張醒目的畫板,有多半個床那麼長。

從床底拿出一個桶,桶裡有筆、顏料,他開始畫了起來。

「他只要沒事了就畫,也不靠這掙錢,就是個愛好,不過,他不抽煙不喝酒也不太出門,我也放心,哈哈。」張景鋒愛人周女士說。

張景鋒同事韓先生說:「前一陣老張還給我畫了一張肖像呢!他人很好。」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