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信朝鮮半島將開戰(組圖)

發表:2013-04-07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外交官留在平壤 俄不信朝鮮半島將開戰


俄外長拉夫羅夫(美國之音白樺拍攝)

莫斯科 — 在朝鮮敦促各國外交人員撤離之後,俄羅斯媒體說,俄羅斯外交官將繼續留在平壤。面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俄羅斯各方不認為當地有可能爆發武裝衝突。

*平壤平靜 無異常徵兆*

俄羅斯媒體說,在朝鮮當局星期五提出各國外交人員應考慮撤離之後,俄羅斯外交官將留在平壤。

下議院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說,現階段沒有理由從朝鮮撤走俄羅斯外交官,但將認真考慮俄羅斯外交官安全問題。普什科夫認為,朝鮮吸取了伊拉克和利比亞的經驗,朝鮮的目的是向美國和韓國發出警告信號,那就是在軍事上不要碰朝鮮。

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的一名新聞發言人說,俄方正在研究考慮朝鮮的提議。他說,平壤街頭同往常一樣十分平靜,看不到任何緊張氣氛。而且星期六是休息日,當地沒有任何異常的徵兆。使館的工作照常運轉。

*撤外交官僅是建議 非要求*

據報導,除了外交官外,目前也有許多俄羅斯人在朝鮮工作和生活。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朝鮮半島的局勢正在朝讓人不希望的方向發展。俄羅斯的首要任務是保護在朝鮮的本國公民的安全。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經過俄羅斯方面的瞭解,撤離外交官不是朝鮮領導層做出的決定,而僅是一個建議。他說,還需要進一步瞭解朝鮮這一舉動的背後原因。

拉夫羅夫說:「我們現在特別想把局勢弄清楚。我們提出了好幾個問題。我們認為,在目前這種形勢下,這些問題必要的,是必須要向我們的朝鮮鄰居提出詢問的。我們還同參加六方會談的中國、美國、日本和韓國這幾個夥伴保持密切接觸。我們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感到不安。」

*朝鮮施加心理壓力*

俄羅斯輿論和有關各方普遍認為,朝鮮半島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不大。上議院聯邦委員會國防事務委員會主席奧傑洛夫說,朝鮮的目的是訛詐國際社會,並施加心理壓力,企圖讓世界關注並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

上議院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什尼亞金認為,現在是朝鮮一家對抗世界民意,這等於是國家自殺行為。無法理解平壤一連串舉動想達到的最終目的。

*俄將積極介入朝鮮事務*


卡拉什尼科夫(美國之音白樺拍攝)卡拉什尼科夫(美國之音白樺拍攝)


來自俄羅斯共產黨的下議院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認為,朝鮮無法獲得世界各大國支持,朝鮮半島局勢儘管日益緊張,但不太可能升級到爆發軍事衝突的地步。

卡拉什尼科夫說:「對朝鮮的制裁以及當地面臨的飢餓確實使朝鮮陷入絕望境地。朝鮮領導層也明白這一點。因此他們做出這些舉動是想緩和制裁,或是想逼迫有關方面坐下來談判。朝鮮現在提議俄羅斯撤走外交官,這恰好能推動俄羅斯更積極地參與朝鮮半島事務的談判。」

*俄軍方不提高戒備等級*

俄羅斯軍方認為,朝鮮剛剛部署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並不針對俄羅斯。這些導彈發射後也不可能掉落在俄羅斯境內。因此俄羅斯不會提高遠東地區的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的戒備狀態。


法廣:多國回應朝鮮:暫不從平壤撤外交人員


金正恩在射擊2013年4月5日發布的錄像截圖 Reuters/路透社

朝鮮外務省昨天提議在平壤的外國使館撤離,說在4月10日以後,如果出現衝突局面,將無法保證各國外交官的安全。但聯合國、俄、英、法等多方回應稱,目前暫無撤離計畫,各國正在分析情況,再決定下一步措施。

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發言人薩姆索諾夫(Denis Samsonov) 指出,當前平壤情勢「絕對和平,感覺不到任何緊張氣氛」,大使館正常運作。

英國外交部聲明,目前暫時沒有立即從朝鮮撤出外交人員的計畫。但英國正與其盟友討論下一步計畫。英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說,「我們的理解是,朝鮮方面在詢問這些使館是否有意撤人,而不是建議他們離開。」

法國外交部5日發表聲明稱,法國現階段不打算撤離在朝鮮的少數幾個人員,但正嚴肅對待朝鮮局勢,同歐盟及在朝聯合國機構等保持密切溝通。法國同時呼籲平壤「保持克制」。

波蘭、瑞典等國家駐朝使館也表示目前不考慮撤出其工作人員。

来源:美國之音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