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前數據被還原 發現火星生命體(圖)

發表:2013-04-09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顯微鏡下的細菌(圖/SPL)

36年前的列印數據被還原,對它們的最新分析顯示美國宇航局(NASA)可能已經在火星上發現了生命。這項研究成果被一個由數學家和科學家組成的國際團隊於本週發表。

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院的神經毒理學和生物學家喬瑟夫·米勒(JosephMille)表示,不久後,NASA不再需要讓人類遠征火星來證實這個說法。

「最基本的證明是給火星細菌拍攝錄像。他們應該把一個顯微鏡送上火星,觀察細菌的運動,」米勒說。

「基於我們目前為止所做的研究,我認為我99%肯定那上面存在生命。」

米勒的自信一部分來源於一項新研究,研究重新分析了NASA在1976年發射的火星探測車上的生命探測實驗的結果。

研究人員仔細分析了在標籤釋放實驗中獲得的原始數據,實驗蒐集了由兩臺火星車收集、處理的土壤樣本中的微生物代謝信號。科學界一直認為,實驗發現的是(火星土壤的)地理活性,而不是生物的。

這項新研究做出了不同的嘗試。研究人員提取了火星車的標籤釋放實驗數據(數據來源於最初的研究者提供的硬碟拷貝),並將其轉換為一系列的數字,對其進行了複雜的分析。

由於生命系統比非生物過程複雜,研究的思路是從純數據的角度分析實驗數據。

他們在火星車實驗結果和地球生物資料庫二者的複雜性中發現了非常密切的相關性。他們聲稱,高度的秩序更符合生物的特性,而不是純粹的物理過程。

並非無懈可擊

批評者指出,這種方法並未被證實對於區分地球的生物和非生物過程是有效的,所以,因此出任何結論都為時尚早。

「理想狀況下,在對火星的數據使用一種分析方法時,我們應該證明這種方法在地球上已經被充分改進和建立。這樣做的必要性是很清楚的:在火星上我們無法對一種方法進行測試,但在地球上可以。」行星和宇宙生物學家克里斯多夫·麥凱表示,他來自NASA在加利福尼亞的研究中心。

儘管實驗並非無懈可擊,米勒說這些發現是挑戰「火星車並未發現生命」論點的一個額外的籌碼。

来源:網易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