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這幾種水果宜少吃(組圖)

發表:2013-04-09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口味好,自古以來都是人們的最愛,但是吃水果要看時間,最好不要吃反季水果。在春天到來之際,有五種水果,大家千萬別多吃哦!

1、菠蘿

問題:一部分人吃菠蘿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口唇發麻、皮膚發痒等過敏現象。

原因:這是因為菠蘿中含有生物甙和菠蘿蛋白酶。為預防過敏反應,菠蘿切好後一定要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十多分鐘,破壞菠蘿蛋白酶後再吃。

營養師:菠蘿屬於熱帶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菠蘿蛋白酶,對預防便秘和消化不良很有好處,是夏季水果的很好選擇。

隨著天氣漸漸轉暖,我們會看到賣菠蘿的商家漸漸多起來,很多商家都是用玻璃鋼盛滿鹽水泡菠蘿,每塊菠蘿上都會插根筷子.

這裡提醒大家,購買考慮一下玻璃鋼裡的鹽水多久沒換了?筷子是不是新的?這樣不光衛生不合格,還會造成二次污染。

2、香蕉

問題:為了讓香蕉表皮變得嫩黃好看,有的不法商販用過量二氧化硫來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點也不甜。二氧化硫對人體是有害的。

支招: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加溫燻熟。

營養師:香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味甘性寒涼,有潤腸、清熱的作用。每年的夏天才是它成熟季節。

3、甘蔗

問題:春季的甘蔗大多為秋季的存貨,儲存了一個冬天後,極易變質,在甘蔗末端出現絮狀或茸毛狀的白色物質。切開之後,斷面上還會有紅色的絲狀物。

危害:有人買甘蔗時沒有仔細挑選,切開後看到紅色絲狀物又以為是正常現象,結果食用後導致甘蔗中毒。

營養師:甘蔗是很好的「瀉火」食品,味甘性寒,具有清熱生津,下氣潤燥、和胃降逆的功效。甘蔗的成熟季節在11月,出了由於儲存不當甘蔗會發生霉變,未成熟的甘蔗被砍下後也會發生霉變。

4、葡萄

問題:一些不法商販和果農把催熟劑乙烯和水按比例稀釋後,將沒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釋液中浸泡,過一兩天青葡萄就會變成紫葡萄。

營養師:每年8、9月份是葡萄成熟的季節。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它的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切記淺嘗即止。

提示:以上五種水果成熟的季節都不是春天,我們吃到的,大部分是長期儲藏的,品嚐不到最佳口味,還容易得不到充足的營養。

另外,從中醫角度考慮,這些水果大部分屬於寒涼性質的,春季最好少吃寒涼性質水果,因而建議大家春天最好少吃這五種水果。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