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馬三家黑幕與法輪功10年前投訴吻合

發表:2013-04-1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鄭雅文編譯報導】據美聯社4月9日(週二)報導,本週,中國大陸《Lens視覺》雜誌發表了一份報告,記錄了在臭名昭著的馬三家勞教所裡,女囚犯們被迫超時工作,她們為製衣廠剪裁布料,做釦眼,燙衣服,如果完不成生產配額或違規就會受到懲罰。

這份14頁長的報告,根據對前囚犯、檢察官、前任和現任勞教所官員的採訪,描述了囚犯們被「關小號」、被電擊、上「大挂」、綁「死人床」。

雖然勞教所裡濫用刑罰已廣為人知,但這份報告罕見的出現在中國國內雜誌上,並且其詳細程度震驚了中國人。這份印在一本沒有什麼名氣的雜誌上的報告被放在了網上,並被迅速傳播,週一成為四大新聞網站上最熱門的故事,直到被審查拿下。之後其他幾家網站也進行了轉載。

法律專家和公眾知識份子抓住了這個機會,重申結束勞教制度的呼聲。社會學家於建嶸在他的新浪微博寫道:「馬上廢除勞教制度。」他的微博有160萬人關注。

馬三家勞教所所在的遼寧省司法部門拒絕對記者的要求進行評論。

勞教制度是(中國大陸)更廣泛的刑罰制度的一小部分,它允許警察未經法院審判或法官審查而將人監禁長達四年。批評人士指,(勞教的做法)缺乏司法審查違反了憲法,近幾年,警察越來越多的用勞教來讓對地方官員不滿的普通上訪人士噤聲。

11月份剛剛上臺的中共新領導層曾說要改革勞教制度,並承諾在年底之前推行改革計畫。一些法律專家表示,《Lens視覺》的報告應該增加了這股變革的勢頭。

南開大學法學教授侯欣一表示:「我聽說過這個制度下的為非作歹行為,但是這份報告超出了我所瞭解的底線。我懷疑最高領導人是否知道下面發生的情況。如果是真實的,這份報告將幫助政府強化他們解決問題的決心。」

《Lens視覺》對馬三家勞教所的酷刑報告與法輪功修煉者十年前做出的投訴相吻合。法輪功修煉者稱馬三家是政府鎮壓法輪功最暴力的強迫洗腦中心。

《Lens視覺》雜誌並不大為人所知,它以當代攝影為榮。

《Lens視覺》的這份報告說,馬三家勞教所位於遼寧省瀋陽市附近,那裡的囚犯們把日記和申訴信藏在身體的陰道裡或肥皂裡帶出來,這份報告採納了這些日記和申訴信的內容。

它描述了懲罰性的工作日程。依照法律,勞教所內的工作是每天6小時並有比較公平的報酬,但是囚犯們被迫長時間工作,並且一個月的酬勞只有10元人民幣(1.50美元)。

(譯文略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