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男生升旗儀式演講中向女生表白(組圖)

發表:2013-04-10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8日上午,西安工業大學附中一名高二男生,在升旗儀式演講時向喜歡的女生表白「我就是喜歡她,要對她的未來負責」,台下頓時掌聲雷動。但升旗儀式很快終止,有網路傳言稱最後校方對其勸退。但據西安晚報的報導,學校方面表示會對該生作出一個處罰,但是具體如何處理,還需要和家長溝通。

隨後有網友貼出男生留言「謝謝大家的鼓勵,我可能沒法跟大家走完這瘋狂的高中時光了。」「演講真是很刺激,你們的歡呼是我的動力,感謝你們!」同時,他還希望大家不要再追問她是誰了,不想給她造成壓力。對於未來,男生稱「第一次看到老爸流淚,為此我要付出慘痛的代價,大家不要學我」。

男生的這一行動引起爭議,一些網友認為小小年紀不應考慮戀愛,但更多網友拍手鼓勵,讚其勇氣可嘉,並認為校方對待此事情過於嚴重。同時,也有網友提出反思:「對於學生早戀的行為,不能進行正確引導,而是一味的壓制,這樣的做法值得所有人深思」。

以下為部分網友評論:

@晨晨:這不就是青春麼!為他鼓掌!太牛逼了!

@黃玉林:代價好大,不知負擔得起與否。

@紅紅:雖說這個同學所作所為實在是不敢苟同,但因此退學恐怕有點過分,違反哪條可以構成開除的校紀校規了?

@呵呵郎尼瑪啊呵呵:只能說這樣有性格的孩子在中國只能得到一個被抹殺的份。特權階級是看不得有人敢於違反規則的舉動的,雖然這樣的規則不一定合理,但是他們一定要表現出自己有支配權,心裏才舒服。

@狀塔斯:這就是青春,學校何苦來扼殺青春!

@丹紀瑪爾:其實真沒到勸退的地步,只要承認錯誤,可以給機會的,畢竟學校是育人的地方。

@YeQWen:校方表示很感動,最後忍痛決定開除他。

@推司機:國旗下的演講只能是拋頭顱灑熱血為四化中國夢等,至於表白啥的就是政治不正確。呵呵∼

@總統請留言:沒有愛心的教育是教育?

@前方_月照松林:多牛逼真誠的孩子啊! 教育界混干飯的真多。

西安工業大學附屬中學唐校長表示,「我們現在對這件事‘冷處理’、‘不關注’,進行私下溝通和開導,盡量避免讓其他同學大範圍議論和傳播,如果孩子從內心認識到自己錯了,那一兩天內就能回來上課。」

「這個孩子平時比較內向,在班裡表現也不錯,所以他做出這樣的事,真的挺出人意料的。」談到小鐘的性格,學校政教處主任陶紅說,「小鐘小時候一直在北京生活,後來跟著做生意的父母一起來到西安。陶紅告訴記者,事發後,學校通知了小鐘的家人,小鐘的姐姐把他帶回了家。事情發生後,孩子肯定要面對眾多議論和壓力,再讓他直接回到班級學習生活肯定不大合適。」

@記者劉向南 :西安一高二男生在學校升旗儀式上向女生表白,被責令回家反省。今天的《華商報》頭版為孩子送上了一段話。該報編輯部經激烈辯論,最後統一觀點:一定要告訴這個孩子,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

来源:奇聞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