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道家常菜竟然是健康殺手(組圖)

發表:2013-04-1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酸奶(香蕉+酸奶)

酸牛奶能降低膽固醇。空腹喝酸奶會因胃內的酸度太強,乳酸菌在胃液裡很難存活,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與香蕉同食則對身體健康無益!

田螺釀肉 (豬肉+田螺)

豬肉酸冷寒膩,田螺大寒,二物同屬涼性,易傷腸胃,因此不宜同食。

紅黃沙拉(黃瓜+西紅柿)  

西紅柿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蔥菇雞塊(雞肉+芝麻)   

芝麻能滋補肝腎,養血生津,潤腸通便,烏髮。但與雞肉同食會中毒,嚴重的中毒者會死亡。用甘草水煎服可治療。

黃豆燉豬蹄(豬蹄+黃豆)

黃豆膳食纖維中的醛糖酸殘基可與豬蹄中的礦物質合成螯合物而干擾或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

西紅柿燴平魚(西紅柿+魚肉)

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的銅元素的析放產生抑製作用。

紅白蘿蔔燉牛腩(胡蘿蔔+白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小蔥皮蛋拌豆腐(豆腐+小蔥)  

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紅棗帶魚粥(紅棗+魚+蔥)   

紅棗性平,能滋補脾胃,益氣養血,與魚蔥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

紅白蘿蔔木耳湯(白蘿蔔+木耳)  

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安髒等功效。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可能會得皮炎。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