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防癌做好7件事(組圖)

發表:2013-04-1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認可健康的生活方式對預防癌症的重要性。3月15日,美國梅奧診所的癌症專家在其官方網站上公布了7條有助於預防癌症的重要建議。

注射疫苗,有備無患。

部分癌症與某些病毒的關聯已經得到證實,針對這些癌症,注射疫苗是有效的預防措施。除已經感染乙肝病毒的人外,每個人都有必要接種乙肝疫苗,特別是可能接觸受感染血液或體液的醫療工作者等。此外,26歲或26歲以下、以前沒有注射過人乳頭瘤病毒(HPV)疫苗的青年男女,都可以注射該疫苗,有助於預防宮頸癌和其他生殖器癌症,以及頭頸部鱗狀細胞癌的發生。

拒絕菸草,保護全身。

吸菸已經被證明與多種癌症有關,包括肺癌、膀胱癌、子宮癌、腎癌等。不管是哪一種菸,包括咀嚼菸草製品、吸二手煙等都有可能讓你身患癌症。如果自己實在戒不掉煙,不妨請醫生開點戒菸產品,諮詢些戒菸技巧。

(網路圖片)

清淡飲食,多吃蔬果。

雖然無法保證一點垃圾食品都不碰,但調整一下自己的膳食結構還是可以做到的,包括每天食用足夠的水果、蔬菜、全穀類食物和豆類食物。少吃高脂肪食品,特別是來自動物的脂肪。喝酒時不要貪杯,飲酒量越大,酒齡越長,患乳腺癌、結腸癌、肺癌、腎癌以及肝癌等各種癌症的風險就越大。

經常運動,適當減肥。

保持健康的體重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結腸癌和腎癌等的風險,經常讓身體動一動,除了能幫你控制體重,其本身就能降低患乳腺癌和結腸癌的風險。總的來說,每天至少保證30分鐘的運動時間,一週至少要有150分鐘左右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或是75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

晒對太陽,護好皮膚。

晒太陽對身體有益,但也要晒得對。這對預防皮膚癌效果非常明顯。陽光強烈時,在戶外最好選擇亮色,寬鬆但編織緊密的衣服,以反射更多的紫外線;多塗幾次防晒霜,戴上太陽鏡和寬帽檐的帽子。平時要注意盡量躲開早上10點至下午4點這段時間的太陽;不要使用日光浴床和太陽燈,它們也會帶來過量紫外線照射。

預防感染,降低風險。

另一個預防癌症的有效方法是,杜絕可能導致癌症的感染,包括在注射、輸血時千萬不能重複使用一次性針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乙肝、丙肝等的風險;使用血液製品時務必要謹慎;保證安全的性生活,限制性伴侶數量,性生活時帶上安全套等。

定期體檢,防患未然。

定期體檢,篩查皮膚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子宮癌和乳腺癌等疾病,越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的可能性也就最大。體檢只需花上半天時間「折騰」一下,可能會讓你受益終生。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