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質疑因兩會故意遲報H7N9(圖)

發表:2013-04-12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間就是生命,在面對新型禽流感H7N9病毒之際,就要和時間賽跑。中國 « 南方都市報 » 一篇文章責問道:是不是本應可以少一些H7N9禽流感的感染與死亡病例?

« 世界報 » 今天刊登其常駐上海記者哈羅德發回的文章指出,中國當局被質疑因召開兩會而拖延報告死於禽流感的病因,官方處置新型禽流感的政策與方式方法正在引發爭議。

爭論的焦點在於,« 世界報 » 文章說,當局沒有爭分奪秒地處置發現新型禽流感這一嚴重問題,而是以拖延和捂蓋子的傳統做法,遲遲沒有將通報和預防新型禽流感放入正常的處置機制裡,浪費掉最初防堵禽流感疫情擴大與蔓延的寶貴時間。而之所以採取拖延的手法,就是為了保障當時還在北京舉行的人大、政協兩會不受干擾,而正是在這次兩會上中國第五代領導人被正式任命上任。

當兩會結束以後,最先發現禽流感新型病毒H7N9的上海,已經經過兩個地方病毒實驗室化驗所需的漫長時間之後,證實了新型禽流病毒H7N9的事實,上海才敢上報北京,又等待一個國家級實驗室的化驗結果。在這樣的程序走完之後,中國官方的疫情防禦機制才開始啟動,國家健康委員會和計畫生育委員會每天都報告疫情,世界衛生組織居然表揚北京當局處置新禽流病毒透明。

現在北京採取的措施是嚴格的。在最初發現H7N9禽流病毒的上海,所有出售家禽甚至豬肉的自由市場都被關閉。在上海、浙江、江蘇和安徽等省市,染上病毒的家禽被大批屠宰。

正是在上海涇川家禽市場擺攤僅有一個月的吳亮亮,高燒不止,經街道醫院醫治無效,於3月1日被轉送到上海第五人民醫院。該醫院以肺炎治療方法進行救治,依然無效,吳亮亮在3月10日死亡。

只是到3月底,即3個星期之後,吳亮亮的家人才得知吳亮亮死於新型禽流感。而且醫院也沒透露任何詳情,吳家從電視新聞裡獲得這一消息。吳家人認為,即使是受害人的岳父或遺孀也不應當對外國媒體說什麼。

« 世界報 » 指出,現在中國某些敢於較為自由講話的報紙發表文章提出疑問,官方是否在承認H7N9疫情擴大之前,作過無謂的等待?中國政府許諾最大限度透明處理禽流感疫情,顯然,是以中國自己的方式透明。過去的十天裡,中國官方逮捕了被指傳播疫情的十個人,沒人相信官方報告的至今三十三例病毒感染,九人死亡的說法,其中二十四小時內增加了五例新的感染病例。

« 南方都市報 » 的文章責問,從第一家化驗室報告發現H7N9新病毒到衛生部向公眾通報,假若沒浪費三個星期的時間,受病毒感染的人和因此死亡的人數會不會就少了呢?! « 南方都市報 »的文章立即被從網路上撤了下來。

然而, « 南方都市報 » 詳細回顧了從第一例H7N9感染的一位87歲的高燒老人李明被送往上海醫院救治的2月19日,一直到3月22日,上海才向北京寄送禽流感新型病毒化驗樣品,要國家級別的化驗室重新化驗確定的這一時間段裡的重要事件,從而表明上海專家在2月26日就確定可能出現了一種新型禽流感病毒。稍後的3月4日,近九旬的李明病逝,同時化驗室確定了H7N9禽流感新型變異病毒。

« 世界報 » 繼續寫道,3月7日,中國微博有人披露這一新疫情,但消息很快被封殺,第二天,上海官方報紙出面公開否認禽流感。3月10日,是吳亮亮死亡的日子,也是上海第二家實驗室化驗證明H7N9新禽流病毒的日子,但上海等到3月22日才向北京送交化驗樣品。3月30日,北京一家國家化驗室報告H7N9禽流感病毒,第二天中國官方開始公開談論禽流感。

« 南方都市報 » 說,在這三個多星期的時間裏,莊嚴的中國人大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國官方對另一起10年前的禽流感事件曾隱瞞疫情真相長達數月,如今的遲報是因為官僚體制?還是因為當局故意拖延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