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生永續經營的課題!(圖)

發表:2013-04-13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人生是上帝賜予的禮物,每人的禮物不同,所以每人對待禮物的態度也差很大。

有人很珍惜,有人會待,有人當出氣筒,有人隨手扔了。

人生面臨的問題一個又一個。如果把翻山越嶺當作人生的旅程,那麼橫阻眼前的山頭就是問題;解決了,代表爬過了一個座山。因為一山比一山高,所以人生就在起起伏伏中,邁向峰頂。

生病的時候,你的朋友會來看你、關心你,但他們不會留下來陪你對抗病魔!所以,注意並保持身體健康,才是人生永續經營的課題。

別人以鄙視、輕蔑、敵意、懷疑的眼光看你,內心很不是滋味。這時,先不要與他們劃清界線,要做好自我檢討、反省、修正、警惕的功課,因為有些地方我們也許做錯了、說錯了。但記住,你不是靠他們的眼光過日子,所以不要與他們一般見識。由於他們缺乏關愛與同情心,所以憐憫他們,千萬不要「與狼共舞」!

快樂是營造出來的,是你可以主宰的!若你秉持與人為善、關懷萬物的心情生活,並且善待自己,快樂就會像留連於花園,花香扑鼻而來。

對自己太認真不行,不認真也不行。太認真,好比挑千斤萬擔,太辛苦,走不遠;不認真,好比走馬看花,蜻蜓點水,「瀟灑走一回」,空手而歸。

一生中,你也許會失去一些寶貴的東西而懊悔不已。如果,把這些當作老天冥冥的安排,就不會那麼難過了!因為今日的「得」,可能是明日的「失」;反之亦然。

難過、傷心、自責、生氣是自然的心理反應,但是,反應過度、耗時過久,就是跟自己過不去!不但元氣大傷,同時也傷害他人。「自傷傷人」不是生活應有的態度

以憎恨的態度過日子,人生太苦、太長;以愛的態度過日子,人生很美、很短!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