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人奧茲的時空穿越之謎(圖)

發表:2013-04-13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人奧茲想像還原圖(網路圖片)

世界上最古老的同時也是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奧茨」冰人從發現之日起就引起了各種各樣的猜想。十幾年的研究並未揭開一連串的謎團,新的發現反而令疑雲愈重。義大利研究人員通過對「奧茨」隨身物品的分析發現,這些物品竟然屬於不同的時代和地點,前後相差了幾千年,跨越了歐亞大陸!

古羅馬斧頭+中國羊皮外套

冰人與物品來自不同時空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義大利的一名研究者對在「奧茨」冰人身上和身旁發現的物品進行了首次系統分析,研究結果令人震驚。

報導稱,奧茨身邊的箭袋中2支用木頭製成的箭和12支未完成的箭,它們已經有7000年歷史,而斧頭卻屬於羅馬帝國時期(公元前27年-476年)的酷刑時代。而他身上所穿的羊皮外套竟然是由產自中國的山羊皮製成的。

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科學家當初用碳14測年法鑑定出的結果是,「奧茨」是生活在5300多年前的石器時代的古代人,年齡在大約45歲左右。而DNA檢測顯示,「奧茨」的基因與阿爾卑斯山區的歐洲後裔極為相似,其出生地可能在義大利和奧地利接壤處的勃倫納山口的一個小村莊。這就意味著,這些物品都來自與他自身不同的時空。

它們怎麼會出現在「奧茨冰人」的周圍?考古學家此前就在「奧茨」的身上發現過「紋身」——幾道平行的藍色線在他的背部下方,左腿腿彎處劃有十字,右腳踝上也有條紋,因此推斷他的「職業」可能是部族的巫師。此發現更加增添了他的神秘感,令人懷疑,難道這位巫師的「法力」甚至大到了可以穿越時空?

與「奧茨」有過接觸的人先後死於非命

「冰人詛咒」還是單純巧合?

這個新發現也讓人再次聯想到傳說中的「冰人詛咒」,據說,這個「詛咒」會給那些「打擾亡靈清靜」的人帶來無窮的災禍。迄今為止,已經有7名與「奧茨」有過接觸的人死於非命。

1992年,挖掘者

法醫賴納·亨恩成為「詛咒」的第一個受害人。1991年,他徒手將「奧茨」的骸骨從雪堆中挖掘出來。第二年,他遭遇車禍,頭部受撞擊而死。

1993年,搬運嚮導

第二個死去的是庫爾特·弗裡茨。他是引導直升機搬運「奧茨」的嚮導。正是他挖開了冰層,使木乃伊的臉重見天日。在1993年的一次登山中,他遭遇雪崩身亡,而且是登山隊中唯一的遇難者。

2004年,攝影記者

第三個死去的是賴納·赫爾茨。他是唯一一名被允許將木乃伊發掘全過程拍攝下來的記者。他在2004年死於腦瘤。

2004年,發現者

之後,厄運降臨到「冰人發現者」赫爾穆特·西蒙身上。1991年,他與妻子在旅行中發現了這具木乃伊。

2004年10月,當他爬到阿爾卑斯山舊地重遊時,在冰人發現地點附近遭遇惡劣天氣,失足墜入懸崖摔死。8天後,人們發現了他的屍體,上面覆蓋著一層冰雪,姿勢猶如「奧茨」被發現時那樣。

2004年,發現者救援人員

就在西蒙的葬禮舉行完剛剛一小時,負責上山搜救並親自發現西蒙屍體的救援隊隊長迪特爾·瓦內克猝死於心臟病。

2005年,調查負責人

2005年4月,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大學的歷史學家、「奧茨」調查小組負責人康拉德·斯賓德勒死於多發性硬化併發症,享年66歲。在西蒙死後,曾有人問過斯賓德勒是否相信「奧茨」的詛咒一說。他回答道:「不。你會說下一個就是我了。」結果不幸被他言中。

2005年,考古學家

今年10月,63歲的澳大利亞考古學家湯姆·羅伊扎死在家中。12年前,他開始從事對「奧茨冰人」的研究後不久,就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罕見的血液病。據他的助手透露,他生前打算將自己研究發現的一些關於「奧茨」的秘密公之於眾,並已經完成了筆記整理工作。但奇怪的是,他的家人搜遍了他的住所和辦公室,卻沒有發現相關手稿,電腦中也沒有文件的存檔。

這麼多離奇的死亡是單純的巧合,還是「冰人詛咒」?進一步的科學研究會發掘出表象下的真相,還是會帶來我們更多的驚人發現?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