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裡島驚魂!客機沖海裡 迫降斷兩截(組圖)

發表:2013-04-14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獅航的客機迫降水面後,斷成兩截。(法新社)

 印尼獅子航空公司(Lion Air)一架波音七三七─八○○型客機,十三日下午疑似因雨勢過大,在峇裡島降落時錯過跑道,在海面上迫降。客機從機尾三分之一處斷成兩截,一百零一名乘客及七名機組員悉數獲救,有五十二人受傷。



事故發生於當地時間下午三點十分,當時這架國內班機正從印尼西爪哇萬隆飛抵峇裡島首府登巴薩機場,客機最後迫降在離跑道尾端不遠的淺水區中,客機衝進水中時乘客嚇得尖叫。印尼第一電視臺的畫面顯示,客機機身約有一半泡在水中。

美聯社報導,客機從約五十公尺的空中落入海中。印尼安塔拉新聞社報導,客機在飛臨跑道前,即迫降在海岸淺水區,這也是客機雖然落水,所有人都獲救的原因之一。

獅航總務長愛德華表示,機上共有九十五名成年乘客、五名孩童和一名嬰兒,機師高札裡的飛行時數超過一萬小時。他說,目前只知道降落時有下雨,但還無法確認是否與事故有關。但峇裡島機場公關人員雪莉·若尼塔表示,當時天候良好。

女乘客達葳向雅加達環球報抱怨,機長在迫降前沒有通知旅客:「突然,我看到飛機非常貼近海面,再來就聽到飛機撞擊海面的巨響。」達葳頭部受傷,從飛機鑽出來後游向海灘,她說:「所有乘客都慌了手腳、尖叫不止。人人急著拿救生衣,衝向逃生門。」

另一名乘客辛杜克表示,飛機高速衝入水中,水很快湧入機內,有乘客跌倒、撞在一起,機內一團亂。

送醫的五十二人中,四十四人已經出院。醫師表示,一名女乘客腦部出血,是唯一有性命危險者。

獅航是家擴展快速的平價航空公司,也是印尼最大的民營航空公司。出事的客機上個月才交機。今年三月,空中巴士公司宣布,獅航以兩百四十億美元訂購兩百卅四架A─三二○中型客機。

出於安全疑慮,美國和歐洲禁止獅航在其領空飛行。

獅航在二○一一年十月也有一架客機迫降在東加里曼丹島的巴裡巴伴機場,幸而迫降後在軟質地面停住,同樣是所有人都獲救。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