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寒戰》奪九獎 梁家輝楊千嬅封帝后(組圖)

發表:2013-04-15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家輝和楊千嬅分獲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女主角獎
(圖/ANTONY DICKSON/AFP/Getty Images)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13日晚間舉行,「寒戰」大放異採,連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等9個獎項。

典禮於晚上7時30分在維多利亞港口海旁的九龍文化中心舉行,香港著名藝人劉德華、梁家輝、成龍、葉德嫻、張家輝、劉嘉玲、張學友和郭富城等都出席。

大陸和臺灣也有藝人應邀出席,臺灣作家兼導演柯景騰(九把刀)還擔任頒獎嘉賓。

「寒戰」成為本屆金像獎的大贏家,奪得最佳電影,梁樂民和陸劍青也憑著這部電影奪最佳導演,梁家輝則擊敗梁朝偉、張家輝和劉青雲等,奪最佳男主角,

藝人楊千嬅憑著「春嬌與志明」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本屆金像獎其餘獎項如下:

─最佳動作設計成龍、何鈞(十二生肖);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定風波(大上海),作曲高世章,填詞岑偉宗,主唱張學友;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金培達(寒戰);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一九四二);

─最佳剪接鄺志良、黃海(寒戰);

─最佳攝影潘耀明(聽風者);

─最佳男配角鄭中基(低俗喜劇);

─最佳音響效果曾景祥(寒戰);

─最佳視覺效果鄭文政(寒戰);

─最佳女配角陳靜(低俗喜劇);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奚仲文、戴美玲(大魔術師);

─最佳美術指導奚仲文、林子僑(大上海);

─最佳編劇梁樂民、陸劍青(寒戰);

─新進導演周顯揚(大追捕);

─最佳新演員徐家傑(寒戰)。

此外,大會嚮導演吳思遠頒發終身成就獎。

劉德華和鄭秀文一起走紅地氈進入會場


藝人劉德華和鄭秀文一起走紅地氈進入會場,鄭秀文以「高海拔之戀II」競逐最佳女主角。

梁朝偉劉嘉玲出席香港金像獎頒獎禮


藝人梁朝偉和劉嘉玲一起走紅地氈進入會場。

劉青雲郭靄明出席香港金像獎典禮


藝人劉青雲和郭藹明夫婦一起走紅地毯進入會場,兩人獲大會評選為現場最佳衣著。

港金像獎最佳男女配角出爐


電影「低俗喜劇」演員鄭中基(圖右2)和陳靜,同時奪得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女配角獎。

香港金像獎 徐家傑奪最佳新演員獎


前廉政公署高層官員徐家傑(左)憑著「寒戰」奪最佳新演員獎。

九把刀為香港金像獎頒獎


臺灣作家兼導演柯景騰(九把刀)為大會頒發最佳編劇獎。

鈕承澤出席香港金像獎頒獎禮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13日晚在文化中心舉行,臺灣導演鈕承澤(右)出席典禮。

港金像獎 一九四二奪華語電影獎


大陸電影「一九四二」13日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
導演馮小剛未能出席,由太太徐帆及大陸演員張國立代為領獎。

港金像獎 楊千嬅奪最佳女主角


藝人楊千嬅憑著「春嬌與志明」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圖為楊千嬅走紅地毯。

港金像獎 梁家輝奪最佳男角


藝人梁家輝憑著「寒戰」第4度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圖為梁家輝走紅地氈步入會場文化中心。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中央通訊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