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這些飲食謠言毀了你的健康(組圖)

發表:2013-04-1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褐色麵包就是全麥麵包。

注意飲食健康的人,經常被食品的顏色所迷惑:褐色麵包被看作是健康和營養價值更高的食品。殊不知,那只是麵包師烘製麵包時添加的食用色素,從而使褐色麵包更具有誘人購買的色調。注意,褐色麵包並不等於全麥麵包,購買全麥麵包最好看清標識。

2、黃油麵包片比炸薯條更益健康。

人們都知道炸薯條熱量大,轉而選擇看起來更益健康的麵包片。但是為了讓麵包片的味道更好,很多人在吃的時候都會抹上黃油。其實,抹上黃油的麵包片和炸薯條相比,兩者的油脂含量區別極小,它們含有的澱粉、蛋白質和礦物質也幾乎完全相同,所以黃油麵包並不比炸薯條更益健康。

3、「綠色」水果不用洗

即使是「綠色」水果,吃之前也要用水仔細地清洗乾淨。因為水果果皮上(如草莓、蘋果)的寄生蟲蟲卵是看不見的。倘若不洗淨就吃,很容易受到疾病的威脅。

4、甜味劑有助於減肥。

很多人都知道吃糖容易發胖,所以認為用甜味劑來代替糖就可以幫助我們減肥了。但研究表明,有些甜味劑(尤其是糖精)會加速胰島素的分泌,其結果只能是讓你對糖更依賴。

5、沙拉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

大概是因為沙拉的熱量低,因此被許多人所青睞。沙拉所含的水分多達80%,人體從沙拉中所攝取的養分是很低的。不僅如此,大部分的女性並不宜吃太多的沙拉。因為通常女性的體質都偏冷,吃太多沙拉容易造成新陳代謝差,血液循環不好,經期不順,皮膚沒有光澤,甚至產生皺紋。

6、晚上吃東西會毀了好身材

事實上,只有當你晚上吃得過多過飽時才會發胖。如果晚上不攝入過多的熱量,就不會產生超重的問題了。但是要注意,進食太晚,或是有吃夜宵的習慣,確實會加重胃的負擔,很容易導致睡眠障礙以及發胖。

7、黃油比人造黃油熱量高

黃油和人造黃油的熱量是相同的。事實上,某些人造黃油製品的熱量不但不比普通黃油低,而且其非飽和脂肪酸含量更高,更容易導致體內膽固醇水平的升高。

8、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營養價值高

雞蛋殼的顏色只與母雞的品種有關。雞蛋營養價值的高低完全取決於母雞的健康狀況以及每日所餵食飼料的質量,不是由雞蛋殼的顏色決定的。

9、熱帶水果中的酶有助於瘦身

事實上,熱帶水果所含的酶,具有支持蛋白質消化的功能,可使食物更好地被人體吸收,但身體的脂肪卻不會被燃燒掉。因此,瘦身不能靠只吃熱帶水果來實現。

10、蜂蜜的熱量低,有助於減肥

事實上,蜂蜜的熱量僅僅略低於糖而已。對減肥並沒有什麼作用。不過,在鉀、鋅和銅的含量方面,蜂蜜的營養價值比糖高。

11、吃土豆容易發胖。

很多人都把土豆當成容易發胖的食物,其實不然。土豆含有澱粉,但是它們的含水量高達70%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來代替主食不但不容易發胖,還有減肥的效果。土豆之所以被人們看成是容易發胖的食品,完全是因為傳統的烹飪方法不當,如把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一隻中等大小的土豆,做成炸薯條之後的熱量是烤土豆的200倍。令人發胖的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做過土豆燒牛肉的人都知道,土豆的吸油力是很強的。

12、蔬菜生吃更益健康

不少蔬菜生吃確實更益健康,因為那樣能最好地保留其中的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但生吃並不適合所有的蔬菜,如土豆、胡蘿蔔、豆角等等。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