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日連環爆 歐巴馬誓言找出誰幹的(組圖)

發表:2013-04-16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府國會大廈降半旗致哀。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波士頓爆炸案的談話之前,神情凝重地瀋思片刻。 美聯社

波士頓馬拉松賽發生連環爆炸案,美國總統歐巴馬15日傍晚在白宮發表簡短談話,儘管未提到這起事件為恐怖攻擊,但誓言將找出元凶、查明真相,不論是個人或團體犯下這起案件,都將面臨司法審判。

今天是「愛國日」(Patriots' Day),是為了紀念發生在1775年4月19日的獨立戰爭,每年4月的第3個週一訂為愛國日,波士頓也選在今天舉辦馬拉松賽事。爆炸攻擊選擇這一天,選在這個地點,讓司法人員不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

白宮官員表示,爆炸案發生後,歐巴馬立刻在白宮戰情室坐鎮指揮,瞭解爆炸案發展,並聽取國土安全團隊進行簡報;歐巴馬也指示國土安全部長納波莉塔諾和聯邦調查局長穆勒,要求動員適當資源展開調查,並採取必要措施。

歐巴馬在爆炸案發生後三個多小時,在白宮發表三分鐘談話安定人心。歐巴馬說,美國民眾今晚會幫波士頓祈禱,他和妻子蜜雪兒也會為在這場爆炸案失去生命的受害者家屬致上最深的思念和祈禱。

歐巴馬說,目前仍不知道爆炸案的元凶是誰,也不知道為何要從事爆炸案,在有關單位掌握事實之前,希望民眾不要妄下定論。不過,政府一定會追根究柢,不但要找出原凶,也要知道為何他們這麼作,任何該負責任的個人和團體都會面臨司法。

歐巴馬也承諾,只要掌握更多消息,他的團隊會立刻讓外界知道,目前整起案件還在調查階段,「但我要再說一次,我們一定會找出是誰做的,也會追究他們的責任。」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