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一天有36小時?(組圖)

發表:2013-04-17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心靈咖啡網)

常常感嘆「要是一天要再多幾個小時就好了」或者類似的話?雖然我們只有24小時的一天,但是通過合理的安排時間,我們可以讓這一天多於24小時。

那怎麼讓一天多於24小時呢?大家可以參考我的「一天36小時規則」。我相信,即使只遵循一部分規則,你也能讓一天多出幾個小時來。若全部遵循這些規則,你定會發現手頭的時間很寬裕。這是個吸引人的話題,不是嗎?這裡的10個方法可以徹底改變你的生活,空餘出那些你原以為無法節約的時間。

規則1:調整睡眠

有些人每天只睡3到5個小時就可以(真讓人羨慕),但另外一些人需要多於9小時才感覺休息好了。當然一部分原因是遺傳和環境因素。我想說的是有辦法讓我們每個人都減少睡眠同時又不覺得疲倦。建議如下:

每天定時起床:用鬧鐘每天早晨定時,鬧鐘響了就起床。晚上困了再睡覺,不困就別上床。這個辦法每週可以節約10到15個小時。

讓你的臥室安靜幽暗:很多人在臥室活動,可是那兒卻光線亮聲音吵。所以應該盡量減少臥室的音量(如果你的公寓或鄰居很吵,試試空氣淨化器或者白雜訊發生器);逐步減少或消除睡覺時臥室的光線(厚的窗簾或者深色的材料效果很好);還要儘可能的把帶來刺激的東西(比如電視)拿出臥室。

體驗小睡:小睡能將一天的睡眠降低到2至5小時。

優化睡眠 節約的時間 = 約1.5小時

規則2:優化食譜

人在消化和排泄上花費的能量要比其他多的多。以飲食形式進入人體的一切直接影響了人的精力,同時也影響必要的睡眠時間。幾年前我特別胖,每天吸收大量卡路里和蛋白質。結果呢?我需要大量的睡眠。有時候睡10到11個小時(大運動量也沒效果)。

現在的我正相反,我更合理(也更正確)的吃蔬菜、水果、穀物、肉類和油脂的混合食品。精力上的差異很明顯,我比以前睡的少了。我的食譜仍需要改進,但它已經在我每一天每一個小時裡改變著我。

優化食譜 節約的時間 = 約1.5小時

規則3:多線工作

多線工作,看起來很正確。如果同時能做兩件事,那一天下來就能做更多事情。但是它沒有缺陷嗎?一位在路上開車同時又打著電話的女士,可能不是多線工作的好例子。

不過我要說,如果做的好,多線工作是節約時間的最佳途徑。邊打電話邊進行「不費腦」的活動是個好方法。對大多數人,洗衣服洗盤子就是一種不用思考的活動。

為什麼不在這同時打個電話,起到一石二鳥的作用呢?記住,收發郵件和看電視不是「不費腦」活動。而且,沒什麼事情比和一個心不在焉的傢伙打電話更讓人討厭的了。

另一個多線工作的方法是把鍛練身體融入平時的活動裡。要追上一個朋友,用慢跑的方法,同時也就完成了日常的運動。我讀書或者坐在電腦前的時候經常伸懶腰,我有一個鍛練用的球,收郵件的時候拿出來玩玩,有點兒BT不過對我很有效。

有成千上萬的辦法,它們都能使你在日常事務過程中鍛練身體。這絕對是個提高效率並且保持好體型的好辦法。

多線工作 節約的時間 = 約2小時

規則4:使自己井然有序

你真應該讓自己變得有條理,因為它節約時間並且減輕壓力。這方面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和策略,我發現其中最好的(也是我在用的)是David Allen的GTD,就是一個掌握和管理需要做和需要記住的事情。它非常有效,因為它能讓你從雜亂的小事中解脫出來,釋放你的「精神內存」,讓你有時間思考更重要的事情,提高創造力。

David Allen的方法並不是唯一的。很多人用其他的生活管理方法。我不知道哪個最好,但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都應該採用一個這樣的方法,那樣的話,像「記得買牙膏」這樣的事兒就不會消耗我們丁點的腦細胞。去瞭解一個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方法所花費的投資很大程度上是值得的。你不但會變得更積極,也會變得輕鬆,精力充沛,然後又一次增加了一天中的時間。

使自己井然有序 節約的時間 = 約2小時

 

 

(圖片來源:心靈咖啡網)

規則5:提高閱讀速度

和打字一樣,提高閱讀速度同樣會提高效率和節約時間。人和人不同,但是平均下來我們每天都要閱讀一到兩個小時。無論是早報、郵件、工作學習的文章或者是暢銷書,這個時代需要我們不停的閱讀。

事實是,大多數人的閱讀習慣不夠好。他們閱讀速度慢,經常為了瞭解某些東西反複閱讀。結果是要麼不再讀(讀的太慢又無法領會內容只會讓你不舒服),要麼是在閱讀上花了不必要的時間。

提高閱讀速度 節約的時間 = 約0.75小時

規則6:使用音頻學習

我開始LearnOutLoud.com的學習過程,可能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堅信使用音頻教材確實可以增加時間。同樣,也使你對那些過去浪費掉的低效率的時間充滿樂趣和充實感。

使用音頻也是多線工作的好例子。我每天都聽幾個小時的有聲書或者podcasts。我在開車、鍛練或者在家做雜事的時候聽。過去的一年我瘋狂的聽了大量的書,包括完整版的My Life(克林頓)和The World is Flat(Thomas Friedman),這些書我永遠沒時間坐下來讀。同樣,我還通過podcast「參加」了一些會議。

感謝iPod和其他一些MP3播放器,否則用音頻學習就沒這麼容易了。我喜歡做的一件事是,出去跑步同時聽一些podcast或者有聲書。這對身體和頭腦都是一個鍛練。

我堅信今後幾年是用音頻學習的革命。人們時間越來越少,一點點讀自己需要的信息會消耗更多的時間。聽是個絕好辦法,同樣會影響你的生活。

使用音頻學習節約的時間 = 約1.5小時

規則7:善用軟體

選擇正確的軟體能節約大量時間。當然,不是所有軟體都會節約你的時間,有些就很耗時間,比如掃雷:)有些軟體能給你每天、沒月增加不少時間,下面是我發現的幾個:

Thinkingrock(或者其他時間管理軟體),可以很好的收集和整理你的行動 。

Google Reader(或者其他RSS聚合工具),blog日益成為獲得信息的最佳途徑,通過聚合可以很容易的得到你訂閱的信息。

善用軟體節約的時間 = 約0.5小時

規則8:看電視的時間減半

有研究表明人均看電視時間是每天四小時。每天忙忙碌碌,居然花多於四個小時看電視?

我不否定所有電視節目,肯定有些節目能讓人娛樂一下休息一下,但我不能理解一個人可以花一生中大部分時間,只是為了大多數時候沒意義的事情。一年半前我取消了有線電視服務。注意一下自己在看什麼節目,還有為什麼看?如果你一天看四個小時,那減半就節約了兩小時。重複一下,我認為有好節目而沒有那麼多好節目。

看電視的時間減半 節約的時間 = 約2小時

規則9:向別人求助

最後的規則是找人幫助自己。

首先,人們是樂於幫助你的,別不信。如果要搬家,何不找朋友來幫忙,那樣會省不少力氣。

另一個可能性是和別人互助。比如你需要清掃工作,那你可以找一些英語不好需要幫助的人,作為交換對方幫你做清掃。這樣你節約了時間,對方也受益,結果是雙贏。這樣的機會很多只要你努力發現。當然有人求助的時候也要樂於幫忙,這對於節約的時間來說不是問題,不是嗎?另外有更好的省時辦法。網上有很多免費的服務可以幫你,像yahoo answer等等。當然還有成千上萬的論壇,那裡的會有人免費為你解答問題。

向別人求助節約的時間=約0.5小時

把這些加起來,每天就可能會有12個小時。當然你會有不同的看法,不過我希望能試驗一下。時間是這個星球上最珍貴的商品,在一些方面節約時間那你就可以花時間去作其他的事,那些對你最重要的,有目的的和感到高興的事。如果大家都這麼做,也許,會改變世界。
 

 

来源:褪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