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藏族女子在四川阿壩自焚(圖)

發表:2013-04-17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名壤塘藏人自焚之地中壤塘鄉覺囊派寺院「壤塘大寺」

四川阿壩州壤塘縣星期二再度發生一起自焚抗議事件,年僅20歲的藏族女子秋措為抗議中國當局的高壓政策,在壤塘大寺附近點火自焚,當場身亡,成為中國藏區第115位自焚藏人。目前數千名寺院僧人和藏民聚集正為自焚亡者舉行遺體火化儀式和祈福超度法會。

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覺囊福利協會會長倉央嘉措向本臺表示,四川省阿壩州壤塘縣境內星期二又有一位藏族女子自焚,這是該縣發生的第六起自焚事件。

「今天16號地方時間下午約3點,20歲的秋措在位於壤塘縣中壤塘鄉境內的覺囊派寺院‘壤塘大寺’點火自焚,以抗議中國政府長期在藏地實施的高壓統治政策,由於火勢猛烈,使她在自焚後不久當場過世。」

倉央嘉措表示,自焚亡者的遺體先送到寺院後,再安置於其家中。 「據目擊者透露,秋措自焚身亡後,當地藏民將她的遺體抬到壤塘大寺,由寺院僧人主持舉行了祈福超度法會,之後民眾再將遺體抬回她位於中壤塘鄉的家中。」

倉央嘉措說,壤塘縣當局強迫藏民在星期二晚火化自焚者遺體。「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門如同往常一樣,強迫藏民在當晚火化自焚者遺體,因此,寺院方面不得不準備火化儀式。現在自焚亡者的家人、寺院僧人和當地藏民共數千人聚集正舉行遺體火化儀式。僧俗藏人還向自焚者家屬表達了慰問和聲援,並繼續為亡者舉行了祈福超度法會。」

倉央嘉措表示,至今壤塘縣共有六位藏人自焚,而他們六人都是中壤塘鄉人,也是在相同的地點自焚,全部身亡,其中三個為女性,均遺下幼子。

「去年5月30號自焚身亡的33歲婦女日玖遺下三個年幼的孩子,今年3月24號自焚身亡的30歲婦女格吉遺下四個年幼的孩子,而今天自焚的秋措也遺下一個年僅三歲的孩子。秋措的父親名叫丹闊,母親名叫卓吉,不過她丈夫的名字暫未獲知。」

有關當地目前的局勢方面,倉央嘉措表示:「由於自焚事件發生後,中國當局在整個壤塘縣城,特別是自焚之地中壤塘鄉立即採取了嚴格的管控措施,因此尚未獲得自焚者的圖片。而最後一次與當地聯繫時,得知他們正在為自焚亡者舉行遺體火化儀式和祈福超度法會,此後就無法取得進一步的聯繫。」

自2009年至今,西藏自治區及周邊藏區共有115名藏人自焚,其中97人身亡;自1998年至今,境外西藏流亡社區共有6名藏人自焚,其中3人過世。

原題目:四川壤塘縣再有一藏族女孩自焚身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