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預言成真 蘋果成中國「黃色網站」(圖)

發表:2013-04-18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公司總部。(網路圖片)

今年3月至4月初,蘋果公司遭遇了中共官媒密集的圍剿狠批,當時《新唐人》預測說,蘋果很可能會步Google公司的所謂涉黃色網站的後塵,被中共誣衊成黃色手機再打壓,果不其然,4月1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說,包括蘋果應用商店在內的198家網站因存在淫穢色情信息,遭到了公安部門的查處,一些網站被關閉、負責人被約談、色情信息被要求刪除。

該報導沒有提供內容細節,只是說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下令,將198個違規網站移除不雅內容,包括蘋果在內。

自從3月份央視在「3.15晚會」批蘋果售後服務後,《人民日報》連續三天刊文狠批蘋果傲慢以及售後服務「中外雙重標準」,並稱蘋果在中國「無與倫比地耀武揚威」。

隨後,央視《新聞聯播》也加入了痛批蘋果行列,《人民網》、《光明日報》等上百家主流平面媒體都對此進行轉載和報導,中國30多家平面媒體的總編輯撰寫了50多篇評論。連續指責蘋果售後。

但是,中國網民並不認同,稱黨媒痛批蘋果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有網友指出,最近發生了一系列百姓高度關注的民生問題,政府無法給出任何說法,激起民憤。而中共官媒此時將矛頭對準蘋果,目的是企圖轉移老百姓的視線。

蘋果將步谷歌後塵成黃色手機

3月29號,新唐人刊文指出「蘋果將步谷歌後塵成黃色手機」;28日,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也在微博發表「耐人尋味」消息說,「能否從當年的谷歌涉黃事件推測蘋果事件的下一步?」;香港《經濟日報》則指,部分輿論猜測,官媒鋪天蓋地的負面報導,蘋果公司或步谷歌後塵,很快將遭官方留難。

「谷歌涉黃事件」要追溯至2009年,中共網際網路協會在6月18日首次發表文章,批評谷歌在中國存在「大量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當天下午,官方部門旋即召見谷歌中國的負責人,要求公司進行內部整改,徹底清理其淫穢色情和低俗內容。同日晚上,央視《新聞聯播》與《焦點訪談》、《新聞1+1》節目先後報導「涉黃事件」,一下子引起全國輿論關注。

2010年1月12日Google宣稱受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並將與中共政府談判,要求取消搜尋引擎的內容審查不果。3月23日,Google退出中國市場。

4月2日,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發函對保固維修服務道歉,他也承諾會改善大陸的員工訓練和支援服務。該事件暫時平息了半個月,現在當局又針對大陸蘋果App Store的內容進行取締。蘋果駐北京發言人吳青穎不願對這則報導置評。

蘋果需要下苦工與中共保持好關係

獨立諮詢機構Tripod Advisors創辦人兼執行董事斯勒辛格(David Schlesinger)對中央社說,指:「這對內容供應商又是一記當頭棒喝,提醒他們誰才是老大。蘋果真的需要多下苦工與政府保持良好的關係。」

根據蘋果官網的指引,程式編寫者必須簽約,同意為蘋果開發應用程式時不得使用不雅、令人反感或誹謗的素材;中共掃黃打非辦公室表示,目前已關閉21個網站,且命令175個網站刪除不雅內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