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線鋒利如刀 過路騎車人險遭割喉(圖)

發表:2013-04-18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女士脖子上的劃痕觸目驚心

「4月16日15時30分左右,我同事的母親騎自行車上坡,(西向東)行至太原勝利東街敦化新區附近,被風箏線拉傷,手縫了8針,面部、頸部拉傷,頸動脈受創,險些喪命!」16日,網友「狼外婆835」發的一條微博引起大家關注,還附上了傷者的照片,稱放風箏的人託辭說送傷者去醫院,卻悄悄離開,希望能找到當時放風箏的人。記者17日見到了受傷的市民。

事發後放風箏的人跑了

17日13時許,記者來到省城勝利東街富力城小區,見到了傷者黎女士的兒子張先生。「我媽媽的臉、脖子、手指、胳膊上全是傷,吃東西都費勁。」張先生說,最讓人氣憤的是放風箏的人跑了。

記者採訪時看到,黎女士右手3根手指裹著紗布,指頭尖還有不少血跡,脖子上有一道長約20厘米的劃痕,左側臉部和嘴巴附近也有劃痕。她說:「我騎車到敦化新區小區對面時,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把我掛住了,下意識用右手一擋,手出血了,然後就摔倒了。」回憶起昨日發生的事情,黎女士的右手還不斷顫抖著,「幸虧當時用手擋了一下,要是直接劃在脖子上,後果不堪設想。」

黎女士倒地後,立即呼喚周圍的路人幫忙。「當時手上的血根本止不住,我也有點蒙了,只是告訴路人讓放風箏的人別走。」黎女士說,當時路邊一輛車上下來父子兩人,見放風箏的人跑了,還趕緊開車去追,記下了車牌號,之後他們還將我送到了山醫大二院,並將寫有車牌號的紙條塞給了我。」由於當時醫院急診有臺手術,黎女士又去了山醫大一院對手指進行縫合。

黎女士說:「醫療費用沒多少,只是放風箏的人跑了,太不負責任,太讓人氣憤。」黎女士的兒子說,他已根據車牌號查到了車輛所在單位,下午會去找放風箏的人。

小區監控錄下放風箏人影像

隨後,記者來到黎女士摔倒的地方,馬路上還有一攤已經乾涸的血跡,幾經詢問,記者終於找到一名目擊者。「當時,風箏線先是掛住了一輛向東行駛的公交車,公交司機將線拽到地上,後來,線又掛住了一輛小轎車,同時掛住了騎車的女士。」目擊者說,事發後放風箏的人、路人都圍了上去,當時騎車的女士手指都快掉了,血都止不住。後來放風箏的人說要去撿風箏,然後送受傷女士去醫院,後來卻騎著電動車向東跑了。

放風箏的男子長什麼樣?黎女士的兒子說,敦化新區小區的監控錄下了那人的影像。記者從監控畫面看到,在當日15時28分,一個風箏落在了小區門口東側,門衛孫師傅將風箏撿回。3分鐘後,一名男子將風箏拿走。據孫師傅回憶,要風箏的人約有40歲,身形較瘦。「說風箏是他的,我就給他了,不知道傷了人。既然傷了人,就應該給人家看病,怎麼能跑了呢?」孫師傅氣憤地說。

風箏線割人的事情經常發生

採訪中,不少附近的居民和商販都表示,每天下午都有很多人在路邊放風箏,風箏線割人的事情並不是第一次發生,「風箏線本來就細,如果拉緊了,吃上力,那就是無形的利刃。」一名路人說,去年一根風箏線還將一輛汽車的擋風玻璃割破了,多可怕啊。

17日15時10分許,記者看到富力城小區上空飄起幾個風箏,跟著風箏線,記者來到富力城對面的一個高臺,有五六名市民在此放風箏。記者問其中一名年紀稍大些的人:「在這裡放風箏有危險嗎?」「這個地方地勢就高,不會有危險!」該市民說,這附近每天都有三四十人放風箏,這個高臺只是一個點,還有不少人站在路邊放。

一名正在放風箏的人說,風箏線割人的事情經常發生,只是都是小傷,沒有黎女士那麼嚴重,「我們放風箏十幾年了,如果風箏突然掉落,我們會找人看住風箏線輪,不使勁拉線,跑到對面將風箏線的鉤取下,然後再收線;如果掛住車或者人,那就放開風箏線輪,讓線別吃力,一般不會出事。」

路過放風箏密集路段要留神

17日18時20分許,黎女士的兒子張先生告訴記者,當時拉走風箏的黑色車司機已經到太原敦化坊派出所說明瞭情況。「他不知道放風箏人的名字,只知道對方在附近的城中村居住,是一名醫藥代表。因為經常在附近放風箏,臉熟打個招呼而已。他說,當時正開車去放風箏,恰巧看見那名男子拿著風箏過來,說挂了人,先把風箏放車裡。」

張先生說,那名轎車司機並不知道具體發生什麼事情,是單位的領導看到微博後問他,他才知道此事。「領導問他挂了人,為什麼不處理,駕車人才趕緊跑到派出所說明瞭情況。」目前,放風箏的人還沒找到。

據悉,風箏線一般有尼龍細線和輪胎線兩種,直徑均為1毫米,多為白色、米色等淺色,非常結實,不容易斷。太原每年放風箏時間多集中在3月中旬到5月上旬。本報提醒,放風箏時一定要選擇空曠的場地,遠離道路、線纜,以免發生意外。路過放風箏比較密集的路段時,行人一定要留神,騎車人一定要放慢速度,留意可能會帶來危險的細線。

来源:山西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