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導歉:「習近平打出租」是假新聞(圖)


習近平打出租」
香港大公報詳細報導了習近平打的消息後又否認報導真實性。

香港《大公報》週四(4月18日)報導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瞭解民情乘搭出租車的消息,在被官方各大媒體熱門轉載,網民議論紛紛後不久發出道歉,稱此報導為虛假新聞。

大公報》4月18日刊發了《北京「的哥」:習近平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一文。

《大公報》刊登的聲明稱,「經核,此為虛假消息,對此我們深感不安和萬分遺憾。由於我們的工作失誤,出現如此重大虛假消息是極不應該的。對此我們誠懇地向讀者致歉。我們將以此為鑒,用準確嚴謹的新聞報導回饋公眾。」

官方新華網也迅速轉載了《大公報》的這一道歉。

但在新華網確認此報導為虛假新聞之前,新華社中國網事官方微博稱:「總書記打出租」確有其事,北京市交通部門和率先報導此事的媒體都向新華社記者表示,確有此事,相關情況都是真實的。

一帆風順

大公網此前報導稱,3月1日,習近平在北京乘坐出租汽車從鼓樓西大街附近,前往釣魚台大酒店,共行駛8.2公里,用時26分鐘。

《大公報》採訪了搭載習近平的出租車司機郭立新,還刊登了報導中所稱的習近平為司機留下的「一帆風順」題詞照片。

在《大公報》的網站上,仍然能看到該獨家報導的照片,但點擊之後顯示內容已經被刪。

質疑

《大公報》被譽為中國發行時間最長的中文報紙之一,創刊於1902年。

1949年後,《大公報》在中共港澳工委的領導下,在香港繼續出版發行,與《文匯報》等都被稱為香港親中報紙。

正是由於其特殊的政治背景,《大公報》習近平打的的報導沒有被媒體質疑,紛紛轉載,引起很大的注意。

《大公報》否認這一報導的真實性後,仍有分析人士質疑其此番否認背後的原因。

而在微博上,《大公報》的致歉再次引發熱議。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