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逾千村民護地 「糞戰」縣長、武警(圖)

發表:2013-04-19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4月16日,貴州榕江縣車江鄉上千村民手持利器,與前來強徵土地的縣政府人員發生衝突。(當地村民提供)

貴州車江鄉一千多村民因不滿征地補償款過低,與縣長、公安局長帶領前來強行動工的武警、特警以及拆遷人員400餘人對抗,村民持鐮刀、鋤頭、扁擔、糞桶對抗,並用大糞潑灑拿著盾牌的武警,有拆遷人員試圖上前搶糞桶時引發群毆,混亂中一村民被警察用辣椒水噴倒,引起更多村民憤怒,以鐮刀、鋤頭等為武器和警察混戰,雙方多人受傷。遭村民追打的縣長被當地婦女全身潑滿大糞,不少武警避之不及,極為狼狽。

一名車江鄉村民週四對記者說,因為不滿政府強行征地不給錢,全村大大小小都來阻止政府動工了:「這些田都還沒有丈量出來,沒有給錢,就去動工了,所以群眾有意見。去年、前年就開始征地了,一畝兩、三萬。年輕的基本都出去了,都是中年、老年、婦女在家,政府要徵用我們也沒辦法,有些拿來修公路,有些起房子,都是開發商來搞的。」

記者:「那天來了多少警察?」

對方:「很多,有人拿電棒打,打傷幾個,住院了,有一個打瞎了眼睛。」

記者:「當天榕江縣縣長也在對嗎?」

對方:「聽說一個縣長被打了。」

據村民上傳到優酷網的視頻顯示,村民與特警發生激烈混戰,不斷傳出刺耳的尖叫聲。有全副武裝、手持盾牌的武警與拿著木棍的村民對峙。

一位在外打工的29歲的村民在知悉征地衝突事件後趕回車江,他週四告訴記者:「有一點經濟頭腦的可能還能生存,沒有經濟頭腦的人這點補償款夠他撐多久?老百姓人多了,在處理這些事情時,語言很容易過激。」

記者:「大家都是拿糞便去打架啊?」

對方:「老百姓他很無助的時候就會這樣,糞坑裡多得是,把那個縣長給潑了。」

記者週四致電榕江縣政府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告訴記者被潑糞的縣長現在身體狀況良好,但當她知悉記者身份後,又表示無可奉告。

記者:「榕江縣政府嗎?」

對方:「對,榕江縣政府辦。」

記者:「榕江縣車江鄉前天因為征地的事情和政府發生衝突,那位被潑糞的縣長現在如何?」

對方:「挺好的,謝謝關心。我們這裡有部分員工受傷,因為群眾意見比較大。」

記者:「車江鄉的地現在不征嗎?」

對方:「你哪個單位?」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對方:「你需要相關信息就和縣委宣傳部聯繫吧。」

一名車江鄉的老師週四告訴記者,當天全村一千多人在現場與警察及縣領導對峙,老師們被要求說服村民離開,但沒有作用。

他說:「征地的補償款太低老百姓不同意。老百姓不准政府動工,政府就強行動工。錢已經打到他們戶頭上去了,但他們認為補償低。」

記者:「縣長被潑糞了是嗎?」

對方:「這事情有的。當天發生衝突還傷了幾個人。」

記者:「是特警傷了還是村民傷了?」

對方:「雙方都有人傷,送到貴陽和凱裡的醫院了。動工的時候他們動用了各個單位的人都到現場,當時去讓我們老師去說服,但老師去沒有用。只是動員說服,但不參與他們的征地工作。」

這名老師還告訴記者,榕江縣近期發生多起征地引起的群體事件,車江鄉也已經不是第一次爆發征地衝突了。

記者:「這是第一次發生衝突吧?」

對方:「2012年就開始了,這是在征地中是第二次了,上一次沒有造成什麼影響。」

記者:「大概多少村民參與抗議?」

對方:「一個村的有一千多人。」

記者:「現在沒動工吧?」

對方:「現在停了,今天沒有做。」

(原題目:貴州逾千村民為護地「糞戰」四百警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