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研究生新聞中令人毛骨悚然的跟帖(圖)

作者:曾穎 發表:2013-04-19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復旦大學中毒事件受害者黃洋生前照(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16日下午,復旦大學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該校一醫科在讀研究生病重入院,寢室飲水機疑遭投毒,目前警方基本認定同寢室同學存在嫌疑。嫌疑人已遭刑拘,而受害人經搶救無效,於昨日去世。截至昨日夜間,警方尚未給出明確調查結論,目前還不能確定是林某有意投毒害人。而據相關知情人事透露,復旦大學通報中所稱的病重研究生,不久前曾在耳鼻咽喉科博士錄取考試中取得第一名。另有媒體報導,這兩位同學成績都很優秀,且又是大學室友,疑似受害者剛獲直升博士生的機會而被室友嫉妒,所以在飲水機內投10倍劑量實驗用藥。

目前,各種消息來源正在不斷補充和豐富此條新聞的內容。關於此事件各種疑點的爭論,在網上已如火如荼地展開。在各種議論中,最讓我感到驚異的,不是誰是真凶?作案動機是什麼?這些只有刑偵人員用事實做依據才有最終發言權的觀點。倒是一些網友對此事件和自身處境的感嘆,讓人寒毛倒豎,有很多回帖稱:「我也曾想幹掉過我的室友」;「幸好我杯子隨身帶,否則早沒命了」。這些半真半假的跟帖背後,隱藏著的是大學生們在寢室人際關係中的緊張和焦慮感。

一項針對大學生寢室關係狀況的問卷調查顯示,在12所高校的數萬名大學生中,僅四成「90後」大學生對寢室關係滿意,三成大學生對寢室矛盾抱著無所謂的態度,而另有三成則認為,在學校裡最不開心的,就是寢室裡與室友們相處時產生的矛盾,這些矛盾包括睡覺關不關燈,起床的輕重,性格衝突和財務糾葛,或甚至是別人莫名其妙的成功對自己的傷害……

教育專家認為,造成大學生寢室關係緊張的原因大致有:這個年齡段的年輕人個性比較自我、以自我為中心不習慣別人的生活方式,不善於處理新的人際關係。這些作為人生的新課目,有的人在各種磕碰中逐漸磨合、學習並適應下來。有的,雖然不適應,但最終隱忍下來。但還有的人,沒有這麼幸運,他們不適應更不隱忍,最終以慘烈和尖銳的方式表現出來了,甚至引發各種悲劇。曾經引人注目的馬加爵和朱令事件,就是其中最令人痛心的兩起。而還有更多沒有這麼轟動的事件,還在校園中悄然發生。而最令人感到擔心的是,包括學校在內的管理機構,都認為大學生和研究生們已經是成年人,不需要像對小孩子們那樣,在這類生活細節和瑣事上投之以過度的關注。

復旦大學研究生中毒事件,無疑是給全社會提了個醒。雖然,這代價,似乎太有點大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鳳凰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