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薪水翻倍的10條跳槽黃金準則(圖)

發表:2013-04-1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真正的高級人才是不用找工作的,因為只有被工作找的份。但是,難免有些高級人才厭倦了舊的工作環境,或者遇到天花板,沒有了發展空間,或者遇到新老闆上任後排除異己來提拔自己的親信等等,如果您真打算自己去找工作,那麼至少需注意以下幾點:

1、網上求職尤其需注意那些一天到晚在網上打招聘廣告的公司。這類公司通常分成兩類:

一類是垃圾公司,如一些別有用心的保險公司、中介公司等。這類公司以獲取你的個人資源和個人信息為目的。

二類是某些小有名氣的公司,但由於用人條件苛刻並且薪資待遇與他們的苛刻要求不匹配,所以一年到頭在招人,卻總也招不到讓他們滿意的人。還有一些著名公司,以打廣告為目的,招人為幌子,一個破爛職位能放在網上招一兩年。

2、千萬小心獵頭公司。他們嗅覺靈敏,對打探個人隱私有著狂熱而又執著的癖好,往往是工作沒給你找成功,卻把你現在工作的公司,以前工作的公司鬧得沸沸揚揚。如果你不想丟掉現在的工作,不想讓你以前的同事議論非非,那麼,請慎重選擇獵頭公司,慎重透露你的隱私給獵頭公司。切記切記。

3、只給你發郵件而不打電話叫你去面試的公司,必須不予理睬。通常是一些垃圾公司,沒有能力滿足你的基本要求。他們自己也沒把握雇得起你,所以連電話費也免了。

4、第一次電話就讓你於某月某日幾點鐘去哪裡面試的公司,必須立刻回絕。因為你到時候到那裡一看,一堆剛畢業2、3年的年輕後生正爬在桌子上填寫簡歷。你跟這些人競爭的結果就是你的工資最多隻有他們的1倍高,5、6千頂天了。

5、第一次面試就讓你帶好學歷學位證書去面試的公司,千萬別去,因為不用問,肯定是低級職位。

6、要知道一個公司的整體面貌和素質如何,那就請留意人事部職員的面貌,尤其是人事經理的素質往往是一個公司整體素質的縮影。如果接待你的人事經理較熱心較禮貌週到,那麼該公司的工作氛圍一般較好,如果人事經理較冷漠或不很禮貌,那麼該公司同事關係往往較殘酷較冷漠。

7、注意HR的職業病,幾乎每個HR都有窺探癖和多疑症。

8、不要去人才市場找工作,高端職位不是放在菜市場上賣的。

9、如果公司所在城市離你較遠,需要飛機前往,一定要問明公司報銷不報銷路費。如果不報銷,或者說如果錄取就報銷的公司,建議不要冒險去試。即使十個面試者中最後被你淘汰了九個,你還是會發現該公司的福利待遇極差極差。慘痛教訓,切記勿再試。

10、最後一條,也是最重要的一條,對於絕大多數求職者來講,最好的選擇就是:不跳槽。或者至少在一個單位工作5~8年 再考慮跳槽,而作為對這5~8年經驗的積累的回報,薪水往往應該加倍,否則就是你賤賣了自己。這就是薪水一路加倍的秘密。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