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亞洲 美第一艘瀕海戰艦抵新加坡(圖)

發表:2013-04-19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先遣人員觀看自由號停靠新加坡樟宜軍港(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在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和南中國海的領土爭端中,美國第一艘瀕海戰鬥艦「自由號」,星期四(4月18號)抵達新加坡停靠在樟宜海軍基地,未來將部署在東南亞,強化美軍在當地的作戰能力,並加強與東南亞盟友的關係,這是歐巴馬亞洲戰略布局的一部分。

美駐新加坡大使:自由號駐防為促進與盟友協調

「自由號」(USS Freedom)是美國海軍第一艘特別為淺海作戰設計的軍艦,未來8個月將部署在亞洲,與該區域其他國家海軍聯合演練,加強相互協調能力。

自由號抵達新加波的時機,正值朝鮮半島正處於緊張之際,但美國駐新加坡大使戴維•阿德爾曼說,兩者之間沒有直接關聯。

他說:「自由號的部署和朝鮮沒有直接關係,不過一般而言,我們和我們在全世界的盟友站在一起,也和東亞盟友站在一起。這是我們為促進與新加坡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相互協調能力的更廣泛策略的一部分。」

陸克文:美重返亞洲北京須看開

除了朝鮮的情勢,中國對南中國海的領土主張以及軍事上的強勢作為,也引起越南、菲律賓等附近鄰國的緊張。前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不久前在華盛頓發表講話時指出,美國重返亞洲現在正是時候,北京必須接受美國過去、現在和將來都將長期在亞洲存在的現實。

陸克文說: 「美國宣布重新調整亞洲政策,在減少全球駐軍的趨勢下,美國將來仍會有60%的海、空軍事力量駐防在亞太地區。因此我經常告訴北京的朋友,你們基本上會看到美國維持了同樣的軍事部署,所以朋友們,看開點吧!」

自由號自2008年11月開始服役,過去4年都在進行訓練、調整和改裝,3月1號自母港聖地亞哥出發展開處女航,抵達新加坡前曾經停靠過關島和馬尼拉,艦上共有官兵91人,並部署了一架海鷹號直升機,可以執行反水雷、反潛和反艦作戰及人道救援等任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