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道的警示:桃爛手不爛(圖)

作者:雲開 發表:2013-04-19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桃爛手不爛(Fotolia )

前幾天,我從一個素不相識的西北人那裡偶然知道了一個令人感慨的故事。今天我就將此故事與大家分享。

在那位西北人的家鄉荒野山梁之上有一座古城的廢墟。關於其來歷,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大約是在清末民國初年的時候,國政混亂,當時的西北更是橫行著許多匪幫,四處燒殺搶掠,民不聊生。

那裡的人民為了抵禦匪幫,自發的修筑了一座土城。為了佔據有利地形,這座土城建於山嶺末端最高處,居高臨下易守難攻。土城呈橢圓形,南北略長,有百畝大小,南北各設一城門,最高處在城南牆正中,兀然突立,以瞭望軍情。當地的人民,平時為了生活方便住在土城外,聽聞土匪來時則攜帶財物躲入土城中。

一天,突然來了一位奇怪的老道,這位道長雲遊鄉里,手執一個爛桃,邊走邊唸唸有詞:「桃爛手不爛,桃爛手不爛。」一連數日,然而鄉人只是頗覺好笑,不解其意。道長走後不久,當地人聽到了土匪要來的風聲,許多人,特別是有錢人便如往日一般帶著值錢家當躲入城中,緊閉城門。另外還有些人則因種種原因沒有入城,就留在了城外。

土匪果真來了,與往日不同:他們好像發現了財物都集中在土城中,因此一上來就全力圍城猛攻,對城外之人則基本沒有關注。然而土城易守難攻,土匪初期的攻擊受挫後,開始細心觀察,終於發現土城的弱點:水源。城中用水全靠一暗渠引自十幾里外的山泉。土匪於是切斷了水源,城中用水告罄。城中之人在乾渴中捱過數日,最終難耐煎熬,土城不攻自破。土匪衝入城中,不僅搶劫財物,還大肆殺戮以泄憤,可憐逃入城中的百多戶人家,一時間竟都被屠戮殆盡,真是慘不忍睹啊!

土匪撤走後,留在城外的幸吁者見此慘狀,方才醒悟老道長說的「桃爛手不爛」的諧音是:「逃難守不難」。預先規勸那些入城防匪的人們:留守城外,就可保全性命;逃入城中,則家破人亡!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