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女兒:22年苦難遭遇(圖)

發表:2013-04-20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竹陽在記者會上,旁邊是主持人兼翻譯,民陣加拿大秘書長羅樂(

中國著名政治犯秦永敏的女兒李竹陽在記者會上介紹說,自己從出生起,到逃離中國前往加拿大那一刻,無時不在受到中共當局的迫害。

4月18日下午,由民主中國陣線、大赦國際多倫多分部、加拿大中國人權網路聯盟,為剛剛抵達加拿大多倫多的中國著名政治犯秦永敏的女兒李竹陽聯合主辦新聞發布會。新聞發布會在大赦國際多倫多辦公室舉行。李竹陽在發布會上,以細弱平靜的聲音,講述自己二十二年的苦難遭遇,和離奇曲折的出逃經歷。

主持記者會的民陣加拿大秘書長羅樂首先表示,在得知李竹陽的經歷後,深深為中國這樣一個世界經濟大國,要如此殘酷迫害一個柔弱的小女孩而感到恥辱:「我很抱歉,作為中國人,我們沒有能夠保護她,我們沒有能夠阻止中共政府對她的迫害,我們沒有能夠阻止中共利用李竹陽作為工具,威脅並懲罰她的父親秦永敏。我為此感到深深的抱歉。」

國際特赦組織多倫多分部中國觀察員,加拿大中國人權網路聯盟主席邁克.克里格介紹說,李竹陽能夠來到加拿大,歷經三年多時間,是包括民主中國陣線、卡爾加利民促會和國際特赦組織多方合作,救援中國政治犯和良心犯及其家屬的範例:「幫助秦永敏的女兒(李竹陽)逃離中國的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多倫多和埃德蒙頓分部。特別是埃德蒙頓分部,在呼籲釋放秦永敏,和救助李竹陽到加拿大來的過程中,起了重要作用。」

秦永敏是70年代末期以來中國大陸「老牌的政治犯」之一。他歷經傳喚、監視居住、行政拘留、收容審查、勞動教養、刑事拘留、抓捕關押、逮捕判刑等。 他拒絕出國,堅持坐穿牢底,從1970年到2013年,在43年間被抓捕、拘禁39次 ,蹲監22年,成為中國坐牢時間最長的政治犯之一。李竹陽於4月11日夜,經香港抵達加拿大多倫多。她在記者會上介紹自己的遭遇:「我作為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的女兒,從出生那一天開始,到離開中國的那一刻,一直都是在受著當局的迫害。」

李竹陽特別強調,多年來,當局利用幾乎所有人際關係來監控她們,包括收買同宿舍的同學:「是2012年,這個時候我已經上大學了,三月份的時候,一次比較意外的,我無意中聽到宿舍同學和學校叫做導員,就是相當於每個班的班主任,宿舍的那個同學在向學校匯報一些我的情況。當時已經大二了。我才意識到,原來我這一年多來,一直受到同宿舍的同學的監視。」

李竹陽表示,逃離中國讓她終於可以過上正常的生活:「從那以後,我就不敢再回宿舍去午休,我在教室裡等待下午的課。我打電話也不敢在宿舍裡打。監視我的同學向我借過幾次筆記本電腦。我和宿舍其他同學也不敢交流了。從那以後,我自動的在宿舍裡禁言了。我也感覺,好像誰都不可靠,我感覺自己被出賣了,感覺現實特別殘酷。這種事情,我越想的深,就越難受,我一直在掙扎,都有點神經衰弱了。」

記者會的主辦者還朗讀了秦永敏寫給救援李竹陽的各個組織和個人的感謝信,秦永敏特別感謝加拿大政府能夠幫助並接收李竹陽到加拿大生活。

(原標題:秦永敏的女兒李竹陽講述自己22年苦難遭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