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超一流美國理工院校

發表:2013-04-20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優秀的美國理工院校,每個留學生或許都知道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喬治亞理工,但也有一些美國理工院校教學質量也是很棒,但並不是每一個學生都有所耳聞,下面我們列了四所,這四所理工院校或在某個領域,或在理工領域,都是非常優秀的,具體如下:

柯柏聯盟學院 Cooper Union

「The College admits undergraduates solely on merit and awards full scholarships to all enrolled students.」這句話說的什麼意思,就是只要被該校錄取了,皆不需要支付每年35000美金的學費。該校建立於1859年,位於紐約的曼哈頓,全部在校生不足一千人,是一所私立的精英本科大學。學校的建築學和工程學專業享譽全美。創建者Peter Cooper先生認為教育應該是同水和空氣一樣的免費資源(education should be 「as free as water and air.」),於是在諸多大財團的支持之下,該校提供了150多年的免費優質教育。但該校的入學競爭異常激烈,常年的錄取比例為10%,和常青籐大學基本持平,從被錄取學生的學業表現來看,也絲毫不遜色於常青籐的申請人。申請該校,需要提供託福、SAT1和SAT2的成績。

羅斯霍曼理工學院 Rose-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Rose-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最大的亮點是什麼,便是超一流的就業率和超一流的實際工作能力培養。在不提供博士課程,而開設工程學的美國大學裡,其工程專業排名第一。該校畢業生基本遭到業界哄搶,是一流工程師的搖籃,學校同業界的合作非常緊密,畢業生的畢業設計多數就是幫助企業做實際的項目。該校是純工科學校,也是全美第一家提供化學工程的大學,雖然沒有麻省理工、加州理工這樣的研究型大學有名,但學校的學術氛圍卻絲毫不遜於前兩者,學生的作業量也是全美最多的之一。該校目前在校生不足2000人,除去本科也提供少量碩士課程。雖然人少,不過學校也有100多個社團,提供了豐富的校園文化生活。就業服務方面,則在每年10月,1月和4月各有一次職業介紹會,為學生提供全職、兼職和實習的機會,由於該校非常注重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所以兼職全職都非常容易拿到offer。申請需要提供託福和SAT1的成績。

密爾瓦基工學院 Milwaukee School of Engineering

Milwaukee School of Engineering也是小而精專的非博士類高等教育機構的典型代表。在不提供博士,開設有工程專業的大學裡排名基本每年都是前10。該校目前有2000多本科生,也開設有少量的碩士課程。由於位置地處密爾沃基,不是傳統中國學生熱衷選擇的城市,因此,該校可能目前沒有中國學生(僅僅是猜測)。而MSOE最大的亮點便是,保證學生只要選課,便保證可以上到其選的課程,因此只要保證不拉課和認真學,學生肯定可以在四年內順利畢業。(由於選不到課而導致延期畢業的問題已經在部分學校引來學生的怨言,比如加州大學系統)。由於師生比例小,學校教授的知識注重實踐,該校學生的就業表現也十分搶眼,近5年來,該校連續保持95%的就業率,畢業生平均起薪高達53000美元。硬體設施方面,MSOE也不遜於一流綜合類大學,一些知名企業的員工培訓甚至也要用到該校的教學和實驗設備。申請該校,國際學生不強制要求SAT1成績。

哈維姆德學院 Harvey Mudd College

在加州唯一可以同加州理工競爭最優質理工科生源的學校是哪所?答案既不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也不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而是位於Claremont的Harvey Mudd College。從錄取學生的SAT分數來,HMC同最難申請到的常青籐大學基本持平,該校也被評為了全美最辛苦的大學第一位。除去理工科專業,該校的計算機科學專業和數學專業也享譽全美。擁有一流的生源、師資和硬體設施,理想的師生比例,讓我們看一下該校是怎麼宣傳自己的吧: 我們培養博士全額獎學金獲得者,起薪在45000-75000美金的職業人士,以及兩者皆是的畢業生。雖然相比文商類課程,理工科對於人際交往能力並不重視或者說被需要,但HMC不論在課堂內外都非常重視學生團隊精神的培養。國際學生申請該校需要提供託福,SAT1和SAT2的成績,錄取難度不亞於常青籐大學。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