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全球各地的電視塔誰最牛?

發表:2013-04-20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第一座鋼筋混凝土電視

因為防火問題,斯圖加特電視塔已被關閉。該建築於1956年修建完成,以其全新的鋼筋混凝土建築方式成為全球電視塔的鼻祖,上面還設有全景觀景臺。此後,斯圖加特電視塔成為了世界各地電視塔設計的藍圖。

勇敢者的平臺

斯圖加特電視塔是該市的地標建築。這裡經常發生「驚人之舉」。2002年,低空跳傘愛好者克勞斯·倫茨(Klaus Renz)成功地從電視塔的瞭望臺「一躍而下」。不過行動之前,倫茨已向電視塔管理方進行了登記。而2009年的兩位男性挑戰者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倆在沒 有登記的情況下,撐著降落傘從塔上「縱身跳下」,結果也引來了不小的麻煩。

西雅圖的地標建築

1962年美國西雅圖為舉辦世界博覽會設計了「太空針塔(Space Needle)」。博覽會的主題是「太空時代人類的生活」。主辦方負責人是在參觀了斯圖加特電視塔後獲得的靈感。於是立即決定在太空針塔上也修建一個餐 廳。興建於1962年的太空針塔後來成為了西雅圖的著名地標。

世界奇蹟

1975年至2009年期間,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國家電視塔(CN Tower)是世界第一高塔。隨著時間的推移,國家電視塔也成為了加拿大的國家象徵。1995年,加拿大國家電視塔被美國土木工程協會評為現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冗長的修繕工程

莫斯科奧斯坦金諾電視塔(Ostankino)也曾是世界上同類型的電視臺中最高的一座,該塔高540米。2000年8月,該電視塔發生火災造成4 人死亡。為了進行修繕工作,該塔直到2009年都處於關閉狀態。這一事件也證明了,斯圖加特電視塔出於謹慎起見至今不對遊客開放確實有一定的道理。

 

默默無聞?

許多人不知道紐約還有一座電視塔。因為紐約的電視塔被修建在帝國大廈的頂部。此前,大廈的頂部被設計用來拴充氣飛船,以便遊客能直接在帝國大廈上下船。如今帝國大廈頂部的廣播電視發射臺還承擔著電視節目的發射任務。

世界第一高

截至目前,世界最高的電視塔在亞洲。2012年,日本修建了一座超過中國廣州塔的世界第一高電視塔。廣州塔的整體高度為600米。圖片上名為「天空樹(Skytree )」的日本電視塔以634米成為世界之最。同時也是繼迪拜塔後的世界第二高建築。

別具一格

雖然高216米的布拉格電視塔比不上東京「天空樹」這般高大,但塔中除了餐廳和觀景平臺外,還有一個特殊功能:小型豪華旅店。這裡有世界上最小的五星級豪華酒店,每晚1000歐元(約8000元)。

盡收眼底

柏林電視塔的參觀者來說,費用並不十分昂貴。帶有球形建築的電視塔吸引數十萬遊客前往柏林亞歷山大廣場參觀。登上電視塔,亞歷山大廣場可盡收眼底。到過柏林的人一定能看見這座電視塔,這也難怪,因為這座368米的電視塔已是德國最高的建築物了。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