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第二名嫌疑人被警方抓獲(組圖)

發表:2013-04-20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波士頓爆炸案第二名嫌疑人被警方抓獲


美國執法當局2013年4月19日晚上在麻薩諸塞州沃特敦抓獲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第二名嫌疑人。

美國執法當局星期五晚上抓獲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的第二名嫌疑人之後,對波士頓和周圍郊區的居民來說漫長而緊張的一個星期終於結束了。

在抓獲19歲的焦哈爾.薩納耶夫之前,當局在星期四和星期五前所未有地封鎖波士頓大部分地區,搜捕仍然在逃的嫌疑人。落網嫌疑人的26歲的哥哥塔梅爾蘭星期四在和警方的槍戰中被擊斃。

在警察搜捕的壓力下,焦哈爾藏匿到沃特敦一所房子的後院的遊艇裡。他和警察交火之後被抓獲。他在星期四和警察的槍戰中受重傷,在哥哥被擊斃後徒步逃走。

沃特敦居民在第二名嫌疑人落網之後慶祝這一勝利。警察和聯邦調查局特工驅車離開沃特敦時,路人發出歡呼。

波士頓市中心的居民也非常高興。星期一當地舉行世界著名的馬拉松比賽期間發生兩次爆炸,導致3人死亡,176人受傷,其中許多人傷勢嚴重。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六在每週例行講話中說,這次搜捕的成功顯示出,「美國人拒絕被恐嚇。」

歐巴馬總統星期五晚間在白宮對媒體表示,美國感激波士頓和麻薩諸塞州的民眾以及傑出的執法專業人員。他還說,要查出爆炸事件發生的過程和動機。


BBC:波士頓爆炸案在逃嫌犯被捉拿歸案


波士頓警方在推特發布逮捕焦哈爾·特薩爾納伊夫的消息

美國波士頓警方星期五(4月19日)通過社交網站推特發布消息稱,此前在逃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焦哈爾·特薩爾納伊夫已經被捉拿歸案。

波士頓警方在推特寫道:「恐怖過去了。正義取得了勝利。」

焦哈爾的哥哥塔梅蘭星期四夜間在波士頓附近水鎮與警方交火後被擊斃。

19歲的焦哈爾徒步逃脫,躲藏在當地一人家後院的船上,但終被警方發現並被逮捕,他被捕時旁觀者發出歡呼。

眾多在水鎮搜捕焦哈爾的警察撤離水鎮時,當地居民自發站在路邊對警車歡呼鼓掌。

特薩爾納伊夫兄弟被認為製造了4月16日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爆炸襲擊造成3人死亡,170餘人受傷。

歐巴馬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焦哈爾被捕後發表簡短講話,稱美國人拒絕被恐怖嚇倒,因此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他讚揚了警方和聯邦調查局等機構在搜捕爆炸案凶手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就,並對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死難者再度表示哀悼,以及對傷者表示慰問。

歐巴馬說,目前還有很多問題沒有答案,其中就包括是什麼讓兩個年輕的美國人變得仇恨美國社會。


波士頓警方通過監視系統發現特薩爾納伊夫兄弟

特薩爾納伊夫兄弟來自車臣,但是已經在美國居住了約10年。

BBC安全事務記者科雷拉也指出,塔梅蘭到美國時已經十幾歲,他似乎並不適應美國生活,但焦哈爾則似乎完全適應美國生活且是一個很好的學生。

焦哈爾的父親否認兒子與爆炸事件有關,他指責當局誣陷焦哈爾,並說焦哈爾是一個勤奮的學生,他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腦外科醫生。

搜捕

警方在星期四夜間擊斃26歲的塔梅蘭後,因焦哈爾逃脫而一度將波士頓及其部分郊區全部封鎖進行大規模的搜查行動。

警方要求居民留在家中不要出門並關閉了公交系統,數以千計的特警逐條街道進行搜索。

警方直到晚上才解除針對居民的行動限制,而就在不到一個小時後就傳出焦哈爾·特薩爾納伊夫被捕的消息。

来源:美國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