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臺灣救難隊隨時出發(組圖)

發表:2013-04-21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紅十字會救災志工整備救災物資

BBC:臺灣紅十字會將派人進入雅安

臺灣紅十字會說其已整備了雅安震災的救濟物資與人力,並將在週一派出評估小組前往雅安以瞭解救災需求。

臺紅十字會說其在震災後第一時間即同大陸紅十字組織副會長趙白鴿連繫,完成了全臺24處備災中心物資整備,可供各類脤濟物資八萬二千份以上。

臺灣方面除了紅十字會外,政府的消防署也說其隨時可出動前往支持,但據海協會對海基會的回覆,中方尚未同意其前往支持。

海協會說,目前救災工作已全面展開,正在緊張進行中,有關派員救助一事若有需要,其將會及時同海基會聯繫。

海協會說其對臺灣有關方面的關切與慰問,以及願意派員提供現場救助之意,已轉告有關方面與災區。

即將派人前往災區進行評估的臺灣紅十字會稱其與大陸紅十字組織,從汶川脤災及八八風災以來,保持良好互動互有支持。

臺灣紅十字會此前在汶川地震後募款逾16億台幣,其目前尚餘3,500餘萬台幣,並將從中提撥五百萬人民幣應急雅安賑災。

該會表示目前重災區交通癱瘓管制難以進入,但仍將在22日傍晚出發,先前進雅安市與當地紅十字組織合作,針對災情做出第一手精確評估。

臺紅十字會此前對汶川脤災在雅安援建了外國語小學及中峰初中,其表示此次震災後其檢視外國語小學及中峰初中,建物外牆磁磚脫落,隔間牆出現裂痕。

臺紅十字會並說,其在汶川地震後在四川援建的其它11所學校、8 個衛生院、1個殘疾人康復中心等,則都未受損。

除了紅十字會外,臺灣許多其它慈善組織也針對雅安震災開始募款,並著手準備後續協助救災及重建等工作。


法廣:馬英九:雅安震災若有需要臺灣救難隊隨時出發


臺灣總統馬英九

四川雅安昨天發生強震,到今天中午為止,死傷人數已經超過萬人,臺灣的總統馬英九在第一時間向大陸方面表達了關切與慰問,並指示陸委會、海基會盡速與國台辦、海協會聯繫,瞭解災區是否需要援助。臺灣這邊的災防系統和搜救人員已經準備就緒,只要大陸提出要求,臺灣可以立即提供援助。

馬英九說,臺灣這邊的災防系統和搜救人員已經準備就緒,只要大陸提出要求,臺灣可以立即提供援助。大陸海協會今天回函海基會時,對於臺灣願意派員協助搜救表達感謝,並表示,一旦有需要,會立刻和臺灣接洽。

雅安強震讓不少台商受到驚嚇,但多數台商企業都沒有受到影響,為了賑災,全國臺灣企業聯誼會率先捐出兩百萬人民幣,臺灣鴻海集團也宣布,富士康集團總裁郭台銘偕大陸工廠的百萬員工向災民表達誠摯慰問,並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出人民幣五千萬元。

此外,旺旺集團、臺灣紅十字會各自宣布捐款五百萬人民幣協助災區重建;臺灣世界展望會也為震災發起了募款。

来源:BBC/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