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杭州等你」西湖愛情故事的前世今生(組圖)

發表:2013-04-2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過很多次杭州,只為遇見杭州的春夏秋冬。不得不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可謂實至名歸。在陣陣柳浪中,在山光水色中,總有伊人在此等候,也總有膾炙人口的傳說令人沉醉其中。

NO1.梁山伯與祝英臺(東晉)

「碧草青青花盛開,彩蝶雙飛久徘徊,千古傳頌深深愛,梁山伯與祝英臺……」被譽為「東方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梁祝又是一段令人扼腕的淒美故事。


梁山伯與祝英臺分別之地,十八相送在長橋

祝英臺女扮男裝求學,途遇同窗梁山伯,兩人一見如故,遂結義金蘭。於萬松書院求學三年中感情日深。

三年後,英臺返鄉,山伯十八里相送,依依惜別。祝英臺假借許下九妹,與梁兄約定日後提親。誰知天不遂人願,梁山伯求親遭拒,祝英臺卻早被許給馬文才。有情人終不能成眷屬,雙雙化蝶,令人唏噓不已。

NO2.蘇小小與阮郁(南北朝)

和民間傳說有所不同,歷史上的蘇小小是南朝錢塘著名歌妓。蘇小小才貌雙全,只可惜身世淒涼,自幼父母雙亡,生活所迫,淪為歌妓。

一朝與名門公子阮郁邂逅,一見鍾情,卻因阮郁家中百般阻擾而被迫分離。後來偶遇窮苦書生鮑仁,傾囊助其上京趕考。第二年春,蘇小小在對情人的思念中鬱鬱而終。


「金粉六朝香車何處,才華一代青塚猶存」。青山綠水常在,物是人已早非,情到多時情轉濃,多情總比無情苦。

NO3.陶師兒與王宣教(宋朝)

宋朝時有一女子王師兒與王宣教相愛,但王氏的繼母在中挑撥阻撓。結成連理不成,兩人便坐船夜遊西湖,至長橋下的蓮花深處,雙雙投河自盡。


因為有愛,何懼生死?因為有情,生死相許

来源:悅旅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