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煩惱!6個心理途徑打造陽光心靈

發表:2013-04-22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我們的行動會受到外界條件的制約,但是我們卻可以自由控制自己的心情。雖然外界的事件依然會影響我們的心情陰晴與否,不過想要確保自己的心態一直陽光的話,掌握一些小竅門就可以隨時塑造自己的陽光心態。

第一條途徑:改變主觀態度

我們改變不了事情就改變對這個事情的態度,一個人因為發生的事情所受到的傷害不如他對這個事情的看法更嚴重。事情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對事情的態度。態度變了,對事情的看法就變了。

我們改變不了事情就要改變對事情的態度。改變了態度就有了激情,有了激情就有了奮發向上的鬥志,結果就會變化。

第二條途徑:學會享受過程

享受過程,精彩每一天。生命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結果。生命是一個括弧,左邊括弧是出生,右邊括弧是死亡,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弧,要用靚麗多彩的事情、好心情把括弧填滿,到了最後括弧就結束了。

這個世界總會有陰面縷陽光從天上照下來的時候,總有照不到的地方。如果你的眼睛只盯在黑暗處,抱怨世界黑暗,那是你自己的選擇。競爭是殘酷的,但人還得快樂,我們就要學會在矛盾的夾縫中生存。

第三條途徑:活在當下最重要

有人問一個禪師,什麼是「活在當下」?禪師回答,吃飯就是吃飯,睡覺就是睡覺,這就叫活在當下。對於我們來說,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什麼時間是最重要的,什麼人是最重要的?有人會說,最重要的事情是陞官、發財、買房、購車,最重要的人是父母、愛人、孩子,最重要的時間是高考、婚禮、答辯……我告訴大家,這些都不是,現在的時間最重要,現在面對的人最重要,現在做的事情最重要。這種觀點就叫「活在當下」,它是直接可以操作的。

第四條途徑:把握自己不逞強

我們能把握的只有自己,而不要把自己幸福的來源建立在別人的行為上面。如果你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行為上面,你將產生恐懼。有人總是為未來擔心,憂心忡忡,你不要庸人自擾,如果你擔心的事情不能被你左右,就隨它去吧,我們只能考慮力所能及的事情,力所能及則盡力,力不能及則由它去。

第五條途徑:遇到倒霉要釋懷

如果遇到倒霉的事情怎麼辦?你要想還有人比你更倒霉,當你抱怨買不到合適的鞋的時候,有人還沒有腳呢!

有人這樣保持樂觀情緒,別人做了對不起他的事情,他不抱怨別人,而是檢查自己。因為當你批評自己的時候,你就不再憤怒了。

第六條途徑:經常高興少生氣

一個人幸福不幸福,在本質上和財富、地位、權力沒關係。幸福由思想、心態決定,心可以造天堂,也可以造地獄。學會為小事高興,就會有更大的高興的事情出現。別人為你做了一點好事情,趕緊欣賞他,就會有更多好事情出現,要學會善待身邊的人。

編後語:不要庸人自擾,如果你擔心的事情不能被你左右,就隨它去吧,我們只能考慮力所能及的事情,力所能及則盡力,力不能及則由它去。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