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注重平常日子小常識

發表:2013-04-22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的日子中,你對各種日子小習氣曉得多少?不能不看的日子小常識,日子小常識小處著眼,獲益無量,日子中的小事情往往能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作用。那麼怎樣注重往常日子小常識。

1 、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皮膚損傷或燒傷、燙壞,抹上少數牙膏,可當即止血止痛,也可避免感染,作用不錯。

2 、巧除紗網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煙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網,作用均不錯。

3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 、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面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聚縮短,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 、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推動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水溝裡燃熏,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用。

6 、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米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數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7 、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需焯,焯好菜的水盡量運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當放在肉餡裡,這樣即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

8 、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參與少數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數酒,這樣炒出的雞蛋疏鬆、新鮮、可口。

9 、怎樣運用砂鍋1:新買來的砂鍋第一次運用時,最佳用來熬粥,或許用它煮一煮濃淘米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避免滲水_

10 、巧用「十三香」:燉肉時用陳皮,香味濃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膻增鮮;廉價臘腸用肉桂,味道鮮美;燻肉熏雞用丁香,回味無量。

11 、和餃子面的竅門2: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洽後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鐘,等面中麥膠蛋白吸水脹大,充分構成麵筋後再包餃子

12 、香菜是一種傘形花科類植物,富含香精油,香氣濃郁,但香精油很容易發散,且經不起長時間加熱,香菜最佳在食用前放入,以保其香氣。

13 、當進行高溫洗刷或烘乾程序時,不可碰觸機門玻璃,避免燙壞。拿出烘乾的衣物時,要留神衣物上的金屬物,如拉鏈、紐扣等,避免燙壞。

14 、如果衣領和袖口較髒,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刷,就能洗潔淨。

15 、怎樣運用砂鍋2:用砂鍋熬湯、燉肉時,要先往砂鍋裡放水,再把砂鍋置於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16 、烹調蔬菜時,加點菱粉類澱粉,使湯變得稠濃,不但可使烹調出的蔬菜美味可口,而且由於澱粉含谷胱甘肽,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17 、米飯若燒糊了,趕忙將火關掉,在米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18 、洗衣粉用量:若衣裳不太髒或洗刷時泡沫過多,則要減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過量,不只省錢而且保護環境,可令洗衣機更經用。

19 、煮餃子時要添足水,待水開後放入2%的食鹽,溶解後再下餃子,能增加麵筋的耐性,餃子不會粘皮、粘底,餃子的色澤會變白,湯清餃香。

 20 、許多人愛吃青菜卻不愛喝菜湯,事實上,燒菜時,大有些維生素已溶解在菜湯裡。比如小白菜炒好後,會有70%的維生素C溶解在菜湯裡。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