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減肥五大誤區(圖)

發表:2013-04-23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面就為大家盤點5大飲食減肥誤區,教大家如何健康飲食減肥。

誤區一:一天只吃1∼2餐,少吃就不會胖

每天只吃一餐或二餐, 打破了身體既有的飲食習慣,不僅不能消除飢餓感,長時間不攝入熱量,在下一次進食時,人體會自動地吸收儲存所有的熱量。嚴苛的節食,一旦失敗,反彈現象會很嚴重,甚至讓你比減肥前還要胖。

小編建議:不要刻意減餐,三餐一定要正常進食,謹記「早餐吃得好、午餐8分飽、晚餐吃得少」原則,盡量低卡少油,這才是真正的瘦身之道。

誤區二:懂得計算卡路里,減重沒問題

自從卡路里的觀念興起後,一些缺乏營養知識的人便開始用計算卡路里的方法減肥,經常出現的情況便是,被複雜的食物份量和熱量搞得暈頭轉向,似懂非懂的營養知識反而令人無所適從,結果可能吃得更多。

小編建議:先著手瞭解簡易的食物熱量計算原則,你可以購買專業指導的卡路里手冊對照,等你熟悉了熱量計算方式後,便可自行計算卡路里,從而有的放矢的調配個人飲食結構。

誤區三:不吃澱粉類,不然減不了

減肥一開始就不吃澱粉類,會造成熱量的供應減少,肚子很容易餓,有些人為了填滿食慾的空虛反而吃下更多菜餚,如果其他菜餚是高油脂的料理,攝取的熱量必定不減反增。

小編建議:可漸進減少澱粉攝取量,從一碗飯減為半碗飯,等習慣後再慢慢減少。 或是選擇營養價值高、易有飽足感的穀類,如糙米、五穀雜糧等來取代精緻白米、麵粉。

誤區四:水果都低熱量,不必限量

和其他種類的食物相比,水果的熱量的確很低。但是任何食物吃多了,積累的熱量都會變得很可觀,加上很多新品種的水果甜度很高,熱量也會相對增加,所以盡量還是營養豐富、熱量低的水果。

小編建議:把水果當成餐與餐之間、飢餓時的點心,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千萬別將水果作為單一減重法的主食,否則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誤區五:立即拒絕零食,完全碰不得

許多人減重失敗常是因為一時嘴饞, 事後再苛責自己。平日養成的吃零食的習慣,一時之間是難以戒除的,最好的方法還是逐步戒除零食癮,一步步的循序漸進,才能取得減肥成功。可多準備一些低卡的水果,以備嘴饞時享用。

小編建議:事先準備一些低卡的零食,如新鮮水果、低脂優格、蒟蒻果凍、 洋菜凍、仙草、無糖口香糖等,真的忍不住時,就拿出來解饞吧。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