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忍是一種什麽樣的魅力?(組圖)

發表:2013-04-23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隱忍的魅力在與它的寬容和理解,它是優雅和善良的化身,像兩隻彩蝶翩翩起舞,總能給人美和安寧的心境。就像置身在繁花圍繞的景色之中,那棵百年老松,傲然獨立著身軀,任千萬朵花瓣,飄灑無數種顏色,依然保持唯一的綠。

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希望都能對自己的心境,有一點點啟發。

故事的大概意思是有一個獵人掉河裡了,大聲呼救,旁邊有一個釣魚人,聽見後卻漠然離開。幸好他的鄰居及時趕到,把他救起。有一天他和鄰居們到河邊散步,聽見呼救聲,急忙號召大家齊心把此人救起。朋友們你猜這個人是誰?他就是那天見死不救的釣魚人。大家議論紛紛的說:知道是他就不救了,甚至有人恨很的要把他推下岸。可是獵人卻什麼也沒有說,默默的為他換下濕衣服,甚至為他找來樹枝點著取暖。

鄰居們不解其意,問是何緣故?獵人說:「無論誰掉到河裡我都要救,在生命面前沒有個人恩怨,只有生的權利。他不救我,我救他,這就是我與他的不同」惡只是一念之差,我們如何把握自己的內心,不被種種假象誘惑,不讓貪婪和仇恨吞噬?那麼就記住故事裡最後的一句話,這就是我與他的不同,也就是善與惡的不同,美與醜的不同!!!

每個人的皮膚都會有劃痕,下雨陰天有時會隱隱做痛,可是天總會亮,又何必太失望?難道醜惡太多了,善良與美麗,不再相信自己,是否還能生存?

把喜歡的一段話,與大家分享。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置乎?」

拾得曰:「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和拾得」是兩位大菩薩的化身,他們說的這段話,也證實了隱忍不是單純的忍耐,是一種高境界的覺悟,可以讓人心境寬廣,不再狹義的侷限,終日為誰對誰錯思考。

隱忍不是乾枯無味,它是難以言喻的美。也許它看似冷酷又有幾分淒苦,但是它的背後,蘊涵著火山爆發的活力。能理解隱忍的人,就會用輕鬆自然的腳步,細細的品味生活,使心靈臨照自流,坦然的迎接,人生給予的酸甜苦辣。進入隱忍的境界吧!

在寧靜中感受自己的心跳,體會落花的飄逸,秋葉的蕭瑟,清風的吹拂,此時無聲勝有聲。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