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十字會何以失信於天下?

作者:凌宸 發表:2013-04-24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二零雅安大地震,中國紅十字會又瞅準時機,出來招搖撞騙。但街上募款無人問津,網上呼籲惡評如潮,灰溜溜以忙於救災不敢回應,落得老鼠過街的下場,人人拍手稱快,歡聲叫好,而縱觀事件前因後果,來龍去脈,則讓人感嘆作法自斃罪有應得,兩字而論,就是活該。

中國紅十字會雖以紅十字命名,但卻和國際紅十字會並無關係,既不能監督運作,也不能核查賬目,空有其名而無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李鬼。中國紅十字會雖自稱是從事人道主義工作的社會救肋團體,但實質卻是一個官辦的政府機構,打著紅十字的旗號,幹著反人道的罪行,如此組織居然成功行騙幾十年,不得不說這個國家的傻瓜數量也相當可觀。

一場郭美美危機,總算撕開中國紅十字的黑幕,讓國人透過道貌岸然的嘴臉,知其貪得無厭的本質。本應是慈悲為懷的團體,卻幹著趁火打劫的勾當;本應是濟困扶危的組織,卻成為逐名圖利的黑窩;拿公益做生意,慈善做騙局,舉世而論,罪莫大焉。信任被看成機會,善款被挪作私用,寄望被隨意踐踏,愛心被當成財源,家破人亡的慘劇,遍地哭嚎的苦難還嫌不夠,喪心病狂還要拿來做危機的公關,政績的表演,往血淋淋的傷口上灑鹽,讓人相當鄙視。郭美美雖是無心插柳,但卻引發社會多諾米骨牌效應,貪官管不好小三,乾爹管不住乾女兒,後果也相當可觀。

事後既不見司法徹查,又不見組織自律,本想不聲不響帶過,以圖未來繼續坑矇拐騙,但哪想到天意弄人,一萬三的天價帳篷,上萬元的上海紅十字餐費,層層雁過拔毛般的剋扣,揮金如土的奢靡等醜聞,雨後春筍般的破土出現,令善良而單純的國人猛醒,這哪裡是個人出事,分明是團夥犯案,是無可救藥的組織性結構問題。事態發展至此,中國紅十字會已走向末途,徹底失信於民,騙子形象自此在國人心中牢不可敗的樹立,在台面上卻依然以好人自居,時不時還要粉墨登場悲情一番,也真是可笑,可嘆,可憐。

多行不義必自斃,壞事做多被拆臺。若還有恥,若還知恥,中國紅十字會失職者請下臺以謝罪,犯重罪者請自裁以謝天下,至於給予機會,恢覆信任,則是痴人作夢,不可再提。信任若無限度,則是愚蠢,犯罪而不受懲治,公義就無存。網路上連篇累牘的「滾」字,不僅映出國人內心深處厭惡,也已表達對中國紅十字會背後主子的極度蔑視,以後若再有天災,請中國紅十字會不必出來攪合,公益你已毫無資格,重點是天災之外,我們不想再有人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