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不斷「換帽子」 清洗江派後手握實權

發表:2013-04-24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中共第三副總理的汪洋,近來不斷「換帽子」,以不同的身份顯示其影響力,表明其在中共高層深得習、李信任。

外界觀察,在「十年一次的權力交接」以習近平陣營強勢清洗了江家幫後,清洗江派有功的汪洋雖未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但手中卻握有實權。

汪洋隨行李克強考察災區

四川雅安地震發生後,4月20日中午,中共總理李克強、副總理汪洋飛赴災區。

4月21日下午,李克強乘飛機回到北京,汪洋則繼續留在四川蘆山地震災區。

根據中共當局最近的規定,國家遇到特大、突發性自然災害,相當部分地區受到毀滅性摧毀、傷亡極其嚴重等情況下,「中共中央非常時期工作領導小組」將接管黨政軍最高權力。

外界認為,李克強以該小組副組長身份發布命令,指揮救援應屬分內之事,但汪洋並不在小組名單中,而李克強卻單獨留下汪洋坐鎮指揮,這顯示出其對汪洋的重視。

汪洋身兼多職

4月11日,汪洋作為中共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出席「防總」在京召開的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

近日,香港媒體大公網報導,通過各種會議、調研等活動觀察,四個副總理的分工已經明晰。中共副總理汪洋分管農業、商務、旅遊。

此前,《香港經濟日報》也對中共4名副總理的分工分析稱,汪洋已接替前副總理回良玉的工作,主管農業,同時也可能接替前副總理王岐山的工作負責處理對外經貿事務。

香港《星島日報》曾報導稱,原本由王岐山分管的商貿與旅遊工作,已轉交汪洋負責。汪洋分管商貿工作後,將頻繁在國際舞臺亮相。最受矚目的,將是中美每年舉行的「戰略與經濟對話」,與美國政府高層,在談判桌上交鋒。

在廣東曾大力清洗江派

《大紀元》此前曾報導,胡錦濤在「十八大」布局汪洋任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將與另兩名副總理團派劉延東、溫家寶心腹馬凱,同總理李克強對江系人馬、第一副總理張高麗形成夾擊。還有報導稱汪洋作為第三副總理,權力將擴大。

汪洋是胡錦濤團派的得力干將,也是打擊中共前黨魁江系人馬的主要成員。汪洋在任廣東省委書記時,與江系人馬、政變主角之一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針鋒相對,並清洗了大量江派人馬。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