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新幾內亞歌唱犬:未被真正馴化(圖)

發表:2013-04-25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人們形容新幾內亞歌唱犬「害羞」、「謹慎」,是世界上最罕見的一種犬。目前僅有大約200只生活在圈養環境下,2008年一些專家擔心野外已經沒有新幾內亞歌唱犬。據生活在這種犬的領地裡的當地人說,他們還是在幾年前最後一次聽到該犬與眾不同的叫聲。


(網路圖片)

2012年,婆羅洲標新立異冒險公司負責人湯姆-海威特帶領一位客戶進入西新幾內亞島這片難以駕馭的荒野。並在那裡拍攝到過去23年間的第一張新幾內亞歌唱的照片,並為這種獨一無二的犬科動物仍生活在野外提供了令人興奮的新證據。


(網路圖片)

海威特說:「我們當時正置身在一個引人注目的寬闊峽谷裡,裡面有4000米高的山峰和石灰岩壁,兩邊都有瀑布。」這時嚮導突然驚呼:「看那隻狗!」海威特非常吃驚,但是嚮導沒有錯。出於本能,海威特抓起相機拍攝了幾張照片,事實上那時他並未意識到這是多麼與眾不同的時刻。


(網路圖片)

新幾內亞歌唱犬擁有古老血統,被認為是一種活化石,是灰狼的亞種之一。眼睛小,耳直立,小巧靈活的耳朵,其底部與眼睛在一條線上。短毛,被毛呈不同色度的紅色。後腿細瘦,爪上的毛總是白色,是最原始的犬種,從未被真正馴化。


(網路圖片)

新幾內亞歌唱犬具有幾個獨特特徵。例如,它是唯一一種咽喉後面長著像懸雍垂一樣的結構的犬種,它們性情狂暴,吠聲獨特,如唱歌一般,聽上去有一種奇特的哀傷。個體吠聲持續時間平均為3秒,但可以持續長達5秒。


(網路圖片)

野生新幾內亞歌唱犬生活在海拔3000左右,是能在如此高度看到的唯一的兩種犬種之一。海威特拍攝的照片為進一步採取措施確保這種美麗的犬種倖存下來帶來了新希望。這為科學家對其進行深入研究提供了巨大可能性,捕捉野生樣本將對恢復和激發這種圈養犬種的天性至關重要。

来源:科技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