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H7N9為最致命禽流感之一(組圖)

發表:2013-04-25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稱,H7N9病毒是「最致命的禽流感病毒之一」。

臺灣週三證實首起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臺灣衛生署正密切監控曾與病患接觸的人員。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最新的禽流感病毒株是同類型禽流感中「最致命的病毒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週三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在中國造成22人死亡的H7N9新型禽流感病毒株是同類型禽流感中「最致命的病毒之一」,比2003年以來造成數百人死亡的禽流感病毒更容易傳染給人類。

根據總部設於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稱,自今年三月發現第一起感染案例以來,中國已有108人感染H7N9病毒。雖然尚不清楚感染途徑,但專家目前並未發現最糟糕的狀況,即禽流感人傳人的跡象。

一支由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政府領導的國際科學團隊在中國進行了5日的調查,但該團隊表示,沒有進一步的證據能證明該種病毒能在人類之間相互傳播。

「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安全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指出:「當前的狀況相當複雜和嚴峻,而且正在發酵。」

福田敬二在新聞發布會上稱:「當我們觀察這一流感病毒時發現,它是一種對人類異常危險的病毒。」

他進一步表示,2003年和2013年間,中國共有45人感染了另一種禽流感病毒H5N1,其中30人不治身亡。雖然H7N9病毒株至今造成的死亡率相對較低,但福田敬二稱:「這絕對是我們截至目前為止見過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

科學家分析了從三名感染H7N9病毒的患者身上取樣的基因數列數據後表示,病株是混合三種在亞洲鳥類身上發現的流感病毒基因的「三重組株」(triple reassortant)病毒。

近期的流行病毒如2009年爆發的H1N1「豬流感」,多屬於哺乳動物流感和禽流感的混合體,所造成的影響較輕微,因為比起禽流感,哺乳動物流感病毒對人類的傷害相對較小。

純禽流感病株對人類而言更為致命,如新型的H7N9和H5N1禽流感。自2003年起,622名感染H5N1禽流感的患者中已有371人死亡。

上週在中國進行調查的專家小組表示,未發現染病家禽是追蹤H7N9時所遭遇的障礙之一。

福田敬二強調,專家小組的調查仍處於初期階段,目前「我們看見的可能是最嚴重的感染」。 他表示,根據現有的證據,「此次的病毒比H5N1更容易經由鳥禽傳染給人類」。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至今未發現禽流感人傳人的直接證據

臺灣證實首起H7N9禽流感病例

除了起初在上海等地發現的H7N9禽流感病例外,其它的確診案例出現在北京和另外五個省份。臺灣週三首次證實第一起從境外傳入的H7N9禽流感案例。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週三在臨時記者會上表示, 一名曾在蘇州工作的53歲男子日前經由上海返臺,在入境三日後出現禽流感症狀。這名男子在4月16日便入院觀察,目前病情嚴重。

臺灣衛生署署長邱文達引述該名患者稱,他在蘇州期間並無禽鳥接觸史,也未曾食用未煮熟的禽類或蛋品。有關當局目前正密切監測139名曾經與患者有過接觸者,其中包括3家醫院中的110名工作人員。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流感研究部門負責人科克斯(Nancy Cox)表示,從活禽市場上的雞鴨和鴿子身上都檢驗出H7N9陽性反應,但候鳥並未帶源病毒,這顯示出「感染源可能是家禽」。


專家認為,上海關閉活禽市場後有效降低了禽流感疫情

多名流感專家稱,未來數週內可能出現更多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至少在完全確定並有效控制病源前,這個現象還將持續下去。

世界衛生組織墨爾本合作中心主任凱爾索(Anne Kelso)表示,上海的流感疫情出現「大幅緩解」,她形容這是「振奮人心」的進展。

凱爾索指出,自上海四月初關閉活禽市場以來,新增的H7N9病例數幾乎立即下降,「證明關閉活禽市場能有效減少感染風險」。

儘管如此,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藍睿明(Michael O'Leary)上週公布的數據顯示,半數染病的禽流感患者並未與家禽有過接觸。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