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要管黨」是難圓的春夢(組圖)

發表:2013-04-25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媒體造假竟然造到黨魁習近平身上,總理李克強視察雅安重災區,陪同的蘆山縣委書記怕當「表哥」,把手錶摘了,手腕上露著鮮明表印。習近平要展開一年整黨教育,提出12字方針,輿論熱度不讓「習打的」。

進入暮春,習近平遭遇上臺之後最嚴峻的考驗,4月18日香港中共背景的《大公報》發表一篇攪動世界輿論的報導《北京的哥奇遇:習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話說3月1日晚7點,習近平僅帶一個隨從,微服私訪,在北京堵車的高峰,在鼓樓西大街打了一輛出租車,要去釣魚台大酒店。被的哥認出來,聊了一路霧霾、收入、底層對黨和政府工作的意見,還給的哥留下了「一路順風」四個字的御筆親書。

該文出籠不過12個小時,即被新華網認定「經核實,此報導為虛假新聞。」令轉載奇文的多家晚報作廢。

新聞造假能造到黨一號身上,中共執政64年聞所未聞。

闢謠「習打的」,雅安遭強震

4月19日,就在中國民眾對「習打的」仍舊眾說紛紜、真假莫名之際,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從今年下半年開始,用一年左右時間,在全黨自上而下分批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讓黨員幹部都來「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並說這是在新形勢下圍繞著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而作出的一個「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於晚間「新聞聯播」昭示天下。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又是「十幾個小時之後」,四川雅安發生了七級地震,6年前汶川大地震的慘劇再一次在天府之國上演。


總書記坐上了我的Taxi?

「黨要管黨」從未管住

「黨要管黨」,早在1962年的中共組織工作會議上就提出過。八十年代初期,為中共所不容的著名報告文學作家劉賓雁,在他影響巨大的作品《人妖之間》裡,從人民角度對「黨」提出了完全相反的批評:「共產黨什麼都管,就是不管自己!」從此,「黨要管黨」開始走紅,歷屆中共領導人都公開把它作為嚴懲腐敗、改善作風的招牌和法寶。

十八大之後,習近平也不厭其煩地把這個招牌亮了多次。孰知,今天再提「黨要管黨」,不但難以取得像80年代人民的同情和理解,更易引發人民的質疑和非議。從鄧三科「黨要管黨」的歷史來看,什麼黨員重新登記、什麼「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三講教育、什麼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什麼加強和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從來沒有間斷。但是中國共產黨自六四之後,急速滑向腐敗、潰敗的速度驚人,不過十多年,就由「農民革命黨」完全蛻變成為「權貴富豪黨」。

習近平上臺之後提出了改變黨的作風的「習八條」,在軍隊發布「禁酒令」,還堅決提出懲治腐敗要「老虎、蒼蠅一起打」,馬上又要步江胡的後塵開展為期一年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江胡兩個時代都宣告無效的黨的自我教育,自我整風,到習近平手裡,就能點石成金,化腐朽為神奇嗎?


中國民間對官場隘敗深惡痛絕

不實施憲法權利,「籠子說」是白說

「黨要管黨」,不就是共產黨要自己管自己,權力絕不容許人民染指嗎?這實際正是「一黨專政」政治制度的核心。所謂即當運動員又當裁判員之說,已經把中共在一切領域裡壟斷全部權力的雙重角色,刻畫得惟妙惟肖。中共自有憲法之後,從來沒有認真執行,執政64年,改革開放35年,憲法對人民權利的保障,始終像一張白紙,沒有任何約束力。正因為人民沒有言論和出版自由,沒有結社和組黨自由、沒有遊行和示威的自由,今年3月到4月,北京8位公民在街頭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就成為「非法集會」。與此同時,幾十名律師和維權人士為支持一個10歲女孩到合肥市正常上學,也成為「非法集會」,都要接受刑法的懲罰。

習近平上臺之後,最受歡迎的講話是「要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要「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 請問,中共每一次反腐鬥爭的結果,為什麼都是越反越腐?為什麼抓出大老虎,還有更大的?所謂「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都成為唱高調,而且越唱越高。習近平的「籠子說」,已然成為海豚音。再請問,是要靠人民的選舉權、知情權、監督權、罷免權把你們關進籠子裡?還是你們自己裝模作樣鑽進籠子,想什麼時候出來,就出來,走形式、繞過場,等運動過後,不僅一切照舊、故態復萌,而且越發變本加厲?今天司法不公、賣官鬻爵、權錢交易、腐化墮落、兩極分化、貧富懸殊的病態中國,不都是在一次次「黨要管黨」的運動中逐漸加碼升級而形成的嗎?社會上老百姓深惡痛絕的黨風不正,已成為難以根除的痼疾。也驗證了所謂的「黨要管黨」,不過是哄騙世人的一句空話,因為作為執政黨的中共自身,早已經失去了自我糾正和自我淨化的機制。

12字方針引熱議

最近大公網、人民網、鳳凰網都忙著總結新一號的語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12字一出口,網路熱議不讓「習打的」。網民說,如果放在七十多年前延安整風時期,對黨員幹部還有些震懾力,到現在早成了中共各級官員習以為常、輕車熟路的老規矩了。整風運動,不過是黨員幹部聚在一起唸唸老生常談的中央文件,慷慨激昂地發表學習講話的感想。胡錦濤當年開展「先進性教育」,因為是輔導員出身,竟然讓寫筆記,不准用電腦,只准手寫,結果,黨員幹部叫苦連天,老同學、老戰友的關係都動員起來,北京有抄河南的,人民日報有抄新華社的。白天辛苦抄筆記,晚上照樣上歌廳、泡浴池。生產隊長出身的習近平,能夠超過清華大學毛澤東思想宣傳隊的胡錦濤嗎?


因腐敗落馬的前鐵道部長

也有人驚呼毛氏政治運動要來了,此為杞人憂天。當下已到了無官不貪,有權就腐的程度,真反起來,恐怕公安局、檢察院、法院都要像文革一樣被砸爛,大小吧部都要成為貨真價實的走資派,黨和政府的機器還如何運轉?

新政很快就進入半年了,維穩政策依然繼續,頑固拒絕和強力打壓的,仍舊是中國民間社會自發形成的監督機制和維權力量。民間對新班子的期許與希望正在一點點消耗喪失,對習氏的「黨要管黨」信心的缺失,正源自中共暴力統治的本身。一個不能善待人民監督和批評黨,如何能管好自己?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