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飛越東師古一年,家人遭瘋狂報復(組圖)

發表:2013-04-25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4月底,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星夜逃離東師古,其後到達美國。其逃離一週年之際,接受德國聯邦政府人權事務專員勒寧邀請訪德的陳光誠獲悉,其家人遭到地方政府更為瘋狂的報復。

去年4月20日,在東師古家中被數十名人員嚴密看守的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歷盡周折星夜逃離東師古,其後抵達美國,以訪問學者身份就讀紐約大學。據其家人透露,地方政府官員發現陳光誠逃離後,帶領數十名不明身份者闖入陳光誠哥哥陳光福家中對陳的家人進行毆打,陳光誠侄子陳克貴抵抗中劃傷入室官員後,被判監3年零3個月,其服刑監獄亦是陳光誠曾服刑的山東臨沂監獄。

在逃離東師古一週年之際,接受德國聯邦政府人權事務專員勒寧(Markus Löning)邀請訪德的陳光誠獲悉,家人遭地方政府瘋狂報復。除陳克貴在獄受到酷刑和被迫從事每天長達10餘個小時的高強度勞動外;從4月18日晚間開始,先後有不明身份者於深夜多次向陳光福家中投擲石塊、磚頭、死雞和死鴨及在村中散發張帖攻擊陳家人的傳單等。4月24日,陳光福妻子任宗舉和陳光誠三哥分別被沂南檢察院,以涉陳克貴案中的「包庇窩藏罪」進行傳喚,目前他們已接到法院的告知案件進入法律程序的書面告知。

陳光誠在與德方會面時多次談及家人被打壓情況,他也認為其個人及家庭遭遇亦反映中國人權整體現狀。目前國際特赦組織、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將就陳光誠家人遭當局報復一事發出聲明;中國多位維權律師如唐吉田等亦將組成律師團為陳家提供法律援助。


德國聯邦政府人權事務專員勒寧與陳光誠

「這是陳光誠迫害案的繼續」

陳光福向德國之聲介紹了近期全家遭報復的情況:「4月19日凌晨2點多,家裡被扔進兩隻死雞和死鴨;19號夜裡大街小巷貼了20多張罵我們的小字報。20號早晨,媽媽出去買東西發現大街上有很多小字報,她撿回來一張,上面罵光誠是漢奸、流氓、賣國賊,罵我是日本漢奸;21日凌晨一點他們往我家扔了石頭、磚頭,砸壞了房瓦和玻璃;22日發現我剛栽的小楊樹苗被拔了20多棵;24日凌晨2點多時家裡被扔了石頭,報警後警察在院裡還發現了碎啤酒瓶等。」

陳光福認為他家目前的遭遇,依然是陳光誠案的延續:「光誠到國外去了,我認為是通過合法手續出去的,既然是通過合法程序出去的,就不存在賣國這樣的問題;退一萬步講即使這個成立,我怎麼就成了賣國了,這是陳光誠迫害案的繼續,也是對光誠提交了40多個人權迫害官員名單的報復。」


東師古村中出現的攻擊陳家人的傳單

「他們想脅持家人作人質,逼我不再發聲」

陳光誠向德國之聲表示,從暗到明的打壓報復應該是當地政府的系統打壓行動,而地方政府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阻止他在國際社會上,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聲。他亦表示他有責任和使命公開包括他家及至整個國家的人權現狀,因此他將以繼續發聲抵制中國當局脅持家人作為人質的作法。

此次陳光誠訪德期待與德國各部門交流時,再次呼籲德國及歐洲國家通過限制中國迫害人權官員入境的相關法律。4月13日,陳光誠在美國國會參加人權聽證,他提供了一份40多名迫害人權官員的「黑名單」,包括中共七常委之一的張高麗、原山東省委書記李建國、臨沂地區包括市委、市委書記、公安局長和陳光誠所在的雙堠鎮多位官員。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