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北美 必須知道的20個手勢

發表:2013-04-27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美必須要知道的20個手勢

1、握手

美國:北美人在見面時握手相互致意,他們從兒童時代起就學會握手時要緊緊地有力握一下。

其他地區:雖然幾乎全球都以握手為歡迎對方的方式,但日本人仍然喜歡向對方鞠躬致意(但不久將迎合西方人的習俗,也用握手致意)。東南亞人是兩掌在胸前對合作祈禱狀。中東人和許多東方人在握手時,往往輕輕握一下,那是因為在他們的文化裡,緊緊握手意味著挑釁。

2、目光接觸

美國:當向人致意或和人交談時,北美的小孩就已知道要正視對方。如果不看著對方,這通常被認為是羞怯或者是缺乏熱情,或者──甚至更糟──是懦弱。

其他地區:恰恰相反,日本和韓國的父母親教導他們的子女不要正視對方而要轉移目光,避免目光接觸。他們認為,目光直接接觸是威脅對方,或者可能會有暗示性慾的。

3、揮手

美國:北美人不論是在向人打招呼還是告別,或者只是要引起離他較遠的人注意,他們舉臂,張開手,來回擺動。

其他地區:在歐洲大多數地方,這個動作表示"不!"。歐洲人在打招呼或告別時,習慣於舉臂,將手在腕部上下揮動,好像籃球運動員運球的動作。義大利人可能用完全不同的手勢:他們舉手,僅手指向內擺動。

4、召喚

美國:北美人要召喚別人通常是先揮手以引起對方的注意,然後把手轉過來做向內舀的樣子。美國人還有一種召喚人的手勢,那是伸出食指(手掌朝著自己的臉),將該食指向內屈伸。

其他地區:這兩種示意召喚的手勢在世界的其他地區都可能被誤解。在歐洲各地,要表示"到這兒來"的手勢是舉臂,手掌向下,然後將手指作痒狀。至於屈伸食指這個手勢,在澳大利亞和印度尼西亞等地,只用來召喚動物的,從來不用來召喚人。

5、表示勝利的"V"字形的手勢 

美國:用食指和中指形成V字形,這差不多在全球都可理解為示意"勝利"或者"和平"。

其他地區:然而,注意,在英國,如果你伸出食指和中指形成V字形,手掌向著自己的臉,這等於示意"他媽的!"

6、"O.K."的手勢

美國:北美人經常並熱情地炫示這個手勢:拇指和食指構成環形,其他三指伸直。 

其他地區:然而,注意,在法國這個手勢表示"零"或"毫無價值"。在日本,它的意思是"錢",好像是在構成一枚硬幣的樣子。在巴西、蘇聯和德國,這象徵人體上非常隱蔽的孔。因此,在那些國家裡,決不要打這個表示"O.K."的美國手勢。

7、豎起大拇指

美國:這個在北美以及許多別的國家裡非常普遍的手勢常被用來無聲地表示支持和贊同:"幹得好!"、"O.K."或者"棒極了!"以及其他十幾種表達用語。

其他地區:然而,在某些地區,這個手勢具有完全不同的意義。在澳大利亞,如果大拇指上下擺動,這等於在說,"他媽的!"北美人用豎起的大拇指表示要求 搭便車,但在奈及利亞等地,這個手勢卻被認為非常粗魯,因此必須避免這麼做。在日本和德國,豎起的大拇指也用來計數:在日本這大拇指表示"5",但在德國 則表示"L"。

8、"鉤住他們的雙角"

美國:大多數得克薩斯州人會識別這個手勢(舉起拳頭,把食指和小指直)為得克薩斯大學的集合集號,因為它像徵該校的標誌和吉祥物,著名的得克薩斯長角公牛的長角。

其他地區:但是,在義大利,同樣的手勢卻表示某個人的妻子有外遇。在非洲,它可以表示祈求上帝降禍於別人。在巴西和委內瑞拉,同樣的手勢卻被認為是用以避邪的祝願幸福的表示。

9、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美國:在正常的社交情況下,北美人站在一起時,一般相互間隔30英吋左右,大約為一臂之遙。這個間距被認為是使個人感到"舒適安逸的範圍"。

其他地區:然而,東方人的間距一般還要大些。相反,拉丁語系人和中東人則靠攏得多──有時甚至腳趾抵腳趾,併肩站時兩肘相觸。因此,北美人必須鍛練自己使能容忍這麼靠近的位置,因為如果挪動身體退讓會發出一個不友好的信息。

10、碰觸

美國:北美人不喜歡碰觸。好朋友之間會偶爾碰一下對方的前臂或肘部。非常好的朋友之間也許甚至會把一個手臂圍著對方的肩膀。但是點頭之交決不會擁抱。

其他地區:東方人也和美國人一樣避免這種身體的接觸,但是拉丁語系人卻喜愛熱情擁抱和親切地拍拍對方的背。在中東甚至可以看到兩個阿拉伯男友手拉手地在路上走,這只是表示友情。

11、接吻!

美國:北美人通常只是給愛人和母親親吻。有時在親近的女親屬之間親吻。但是兩個男人很少親吻。

其他地區:拉丁語系人、歐洲南部的人和俄羅斯人, 不論男女,相識的人之間通常親吻臉頰。但這只是佯作在臉頰上吻一下,有時在兩邊臉頰上都吻一下,或者甚至"吻三下":先吻一邊面頰,再吻另一邊,再回過來 吻先一次吻的那邊。順便說一下,歐洲大陸親吻女士的手這個禮儀現在幾乎已看不見──只有在義大利和其他羅曼語系文化群落的一小部分騎士風度的人才這麼做。* D) ~' n/ q& k6 D

12、祝酒

美國:北美人偶爾禮節性地舉杯或碰杯相互祝酒。但是在婚禮上,男儐相所要承擔的幾乎就是祝酒。

其他地區:在世界其他地區,祝酒比較普遍,也比較複雜和重要。為了避免難堪,北美人應該先學會當地的祝酒習俗,並且準備好一套簡短精煉的和巧妙得體的祝酒辭來應付即席祝酒的需要。

13、擠進已有人就坐在兩排座位間的狹通道

美國:允看體育比賽或在劇院裡,北美人通常是臉向前,背朝著已就坐在觀眾,側身在兩排座位間的狹通道擠過去。

其他地區:在蘇聯以及一些歐洲國家,人們進入兩排座位之間的狹通道則是臉對著已就座的觀眾。如果臉不對著已就坐在觀眾,則被認為是非常粗魯的。要遵循當地人的習俗,請觀察別人是怎麼做的。

14、"我看見一位漂亮的姑娘"

美國:北美人要表示這個信息是頻頻揚眉毛,或者吹口哨。

其他地區:義大利人是伸出食指在面頰旋動來表達這個信息。希臘人是輕撫下巴,法國人則吻自己的手指頭,巴西人則用雙手假裝一個望遠鏡並且對著那美麗的目標。

15、吹口哨

美國:北美人向漂亮女人吹口哨,但也在運動場上作為喝采的形式,或者在一場傑出的演出,又拍手又吹口哨。在這些場合,吹口哨都表示讚揚。

其他地區:然而,在全歐洲,在這種公共場合下,吹口哨表示的意思恰恰相反,它表示不贊成,反對,甚至嘲笑。" U' b! a& L3 T$ C: O7 `! ]

16、點頭和搖頭

美國:在世界大多數地方,上下點頭表示"是",左右搖頭表示"不"。

其他地區:然而,在保加利亞,他們的習慣剛好相反。他們點頭表示"不";而表示"是"他們左右搖頭。

17、"請你聽電話"

美國:北美人要表達這個信號先握拳,然後把拇指和小指盡量伸直來模擬一架電話聽筒,再把這個手勢放在耳邊。但這並不是全球公認的信號。

其他地區:例如,阿根廷人所接受的手勢是伸出食指在太陽穴或耳邊劃圈──也許是老式的手搖電話機的殘跡。(但是,對北美人和德國人來講,這也是表示"那太荒唐了!"的信號。)

18、表示長度等

美國:如果你問一位北美人"6英吋有多長?",他或她會伸出兩個食指,把兩指相距約6英吋以表示這段間距。

其他地區:然而,在哥倫比亞,以這種方式用兩個食指表示間距被認為是非常粗魯的。因此,哥倫比亞人用另一種示意動作來表示間距和高度。表示間距,他們 會伸出一隻手和前臂,用另一隻手掌的掌刃來標示所需要的間距。要表示高度,他們伸出手,手掌向下,但這隻表示動物的高度。要表示人體的高度,則把手掌豎起 來,掌刃向下。

19、敲門

美國:在北美人的家裡,通常將浴室門半開著。這樣,我們可以知道沒有人在用浴室。

其他地區:在歐洲人的家裡,浴室門通常是關著的。因此,總得先敲門。有一個重要的補充說明,在墨西哥,在敲門時,務必不要用我們通常用的節 奏"dum- de-de-dum-dum…dum-dum"(或者按二段古老的樂句"刮臉和理髮,二角五分"的節奏來敲門)。在墨西哥,這一特殊的節奏帶有非常庸俗和 粗魯的信息。

20、最後,把拳頭向上擊向另一隻手的手掌

美國:可以看到一個北美人隨意甩動雙臂,無意識地把一隻手的拳頭擊人另一隻手的手掌中去。

其他地區:然而,在智利,你得當心,這種完全相同的手勢只具有一個意思:"他媽的!"

這裡給你20條忠告,使你知道什麼是粗魯的示意動作,什麼是得體的示意動作。記住這些你就可以改變你的稱號,從"無知的外國人"改為"有學問的外國人"。

来源:互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